學校要聞 2023-04-30

國際文化萬花筒 介紹伊朗 印尼 巴西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境外生輔導組4月26日晚上6時,在驚聲大樓10樓舉辦「國際文化萬花筒」,邀請資工英語一阿里、全財管四楊珊琇和楊珊瑄、國企二楊靜分享家鄉文化,並與在校生進行交流,近30位學生到場參與。

來自伊朗的阿里首先介紹伊朗的地理位置與國旗演變,分享當地服飾文化和建築特色,他特別說明,因伊朗氣候炎熱,當地建築具有獨特的通風設計以及服裝顏色特別選擇白色避免吸熱等生活習慣。最後,阿里分享伊朗的四項特產,地毯(Carpet)、番紅花(Saffron)、手工藝品(Handicrafts)及玫瑰精油(Rose oil)的用途與特色,讓聆聽者大開眼界。

來自印尼的楊珊琇和楊珊瑄以傳統文化、當地美食、地理環境和著名景點四大主題,帶領大家了解印尼,他們介紹印尼的傳統服飾巴迪衫(Batik),並分享國家小知識,例如當地常見的宗教共有6種,身分證上也特別設計了一個欄位,用以標示自己所信仰的宗教,另外印尼擁有1,340多種不同的族群,是個種族多元化,包容性非常高的國家,且群島上有147座火山,她們特別推薦大家嘗試登上火山,可以看到非常驚艷的風景。

來自巴西的楊靜則介紹巴西的歷史故事、地理環境、旅遊景點以及特色美食,並搭配精彩的圖片呈現,透過詳細的簡報內容,使聆聽者充分體會到了巴西的文化多樣性。她特別強調音樂在巴西的文化當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種類包含森巴(Samba)、巴薩諾瓦(Bossa Nova)和巴西流行音樂(MPB),每年盛大舉行的巴西嘉年華更是與音樂密切相關,在最後的問答互動過程中,楊靜分享巴西的海邊非常美麗,期許大家有機會可以到當地觀光,感受巴西的人文風情。

德文二李佩芹表示,「因為我很好奇不同國家的文化,所以來參加這場活動,印象最深刻的是關於伊朗的4項特產,尤其是番紅花的用途及功能,讓我感到十分驚訝,也很開心又學習到了一個新知識」;西語三吳同學說,因爲就讀西語系,所以在課程中大概知道巴西這個國家,對於當地文化並沒有詳細認識,藉由參與這次的演講,滿足了她一直想要瞭解到的內容;中文二高瑞妤分享,現場氛圍非常輕鬆,透過3組同學詳細介紹搭配簡報上的圖片,使她更加瞭解其他國家的景色和美食,是很有趣的一次經驗。

由於本次活動參與熱烈,有不少同學向隅,境輔組特別於5月3日再舉辦一場分享,更特別加碼介紹烏茲別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認識不同國家的特色。(網址: https://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uox1120503 )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境外生輔導組 #國際文化萬花筒 #伊朗 #印尼 #巴西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4-30 | 點閱:5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