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4-30

淡江聽濤合唱團 國家音樂廳年度公演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淡江聽濤合唱團於4月24日晚上7時30分在臺北市國家音樂廳,舉辦年度公演「花漾心聲」,共演唱19首曲目,包括多種語言,其中有木下牧子的《おんがく》以及Ēriks Ešenvalds 的《O Salutaris Hostia》等曲目。

淡江聽濤合唱團原為淡江校友合唱團,於1998年成立,由前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指揮杜明遠,擔任藝術總監,在輔大音樂系碩士班主修合唱指揮,本校數學系校友林坤輝擔任指揮。這場音樂會中,他們也表演了即將在7月份到峇里島,參加第二屆亞洲合唱大獎賽的曲目。淡江聽濤合唱團更是臺灣今年唯一唱進國際賽,將代表臺灣出征的隊伍。

此次公演取名「花漾心聲」,表達「崇敬的心、夜晚的思念、喜悅的樂音、象徵情感的花、夢想的承諾、亞洲合唱大賽精選等幾條主軸交織而成。中外詩人及音樂家的優美曲目創作,團員們用心唱和的歌聲,為觀眾們注入各種刺激感官的元素,如漣漪般將美好的感動,渲染給每一個人。」

團員中文系校友陳昱璇說:「這次演出的曲目除了常見的英文、日文、中文外,還有拉丁文、西班牙文、非洲的史瓦希利語,甚至中文歌曲裡面還分有國語、台語、客語。」從學生時代練唱已23年的陳昱璇,謙稱自己在校友團裡不算非常資深,團裡擁有已經唱30幾年的學長姐,而且,有些人甚至還有唱外面的團。團長謝智堯表示:「我覺得是因為有著大學時期種下對合唱的熱情,才得以延續到幾十年後的今天。」另外,他說到:「這次是在疫情衝擊、終於逐漸解封,恢復正常生活後的第一場音樂會,而距離上一場已經相隔超過兩年,團員們都感到很期待也很興奮!」

關鍵字 #淡江聽濤合唱團 #花漾心聲 #年度公演 #印尼 #亞洲合唱大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4-30 | 點閱:7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