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30

預防骨質疏鬆 衛保組宣導趁早補鈣存骨本

【記者黃偉淡水校園報導】骨質疏鬆症常被稱為「無聲的殺手」,初期會使骨骼逐漸變得脆弱,最後很容易就發生骨折。為了讓師生們知曉自己的骨質狀況,衛生保健組4月24日至25日上午9時至12時在B302A舉辦「衛生保健宣導活動—骨密度檢測」活動,現場更搭配小遊戲讓參與者認識骨質疏鬆及強化骨本等相關知識。

衛保組營養師鄭婷方說明,若檢測結果偏離正常指數,建議做更詳細的檢查,及早發現問題,可適時調整並減緩骨質流失。除了就醫外,也可從飲食方面下手,每天喝2杯240cc的牛奶以外,也需要多攝取高鈣食物,如小魚乾、蝦米、板豆腐、豆干、芝麻、深綠色蔬菜等,如果長期嚴重缺鈣,也可經專業人員評估後使用鈣片。此外,她也提醒,過度的攝取咖啡因、高鹽食品及酗酒,都會讓鈣質流失,而女性在更年期後,由於雌性激素分泌急速降低,骨質流失速度會加快,建議可在年輕時就多補鈣、多運動,盡量存骨本。

統計四古恒昀表示,通常這種檢測要到醫院才有,學校舉辦這項活動很不錯,讓大家免費又方便地檢測自己的骨質狀況。

關鍵字 #衛保組 #骨密度檢測 #骨質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4-30 | 點閱:4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