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14

邀美國明尼蘇達大學Yousef Saad教授 數學系舉辦熊貓講座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數學系5月16日下午2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理學院熊貓講座之一,數學系特聘研究講座教授郭忠勝,邀請美國明尼蘇達大學CSE特聘教授兼William Norris講座Yousef Saad(薩德約瑟夫),主講題目為:「Numerical Linear Algebra: from Scientific Computing to Data Science Applications」。Saad教授將於演講後,將拜會校長葛煥昭及董事長張家宜。

薩德約瑟夫為國際知名頂尖的數值線性代數專家,研究論文質與量均非常傑出,且具極高引用次數。經常受邀擔任國際會議之主講者。數學系希望藉由此熊貓講座邀請訪問機會,給予本校教師們前瞻及創新的研究建議,並於5月17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7舉辦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Mathematics國際研討會。

此次薩德約瑟夫來訪,除了進行專題演講及擔任國際應用數學研討會主講人外,將與郭忠勝就深度神經網絡(Deep Neural Network)在生態系統中物種傳播速度之刻畫進行研究合作。同時也將與教師們就目前最熱門的資料分析(Data Analysis)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等相關研究課題作廣泛的意見交換與討論,提昇本校成為國際一流之研究團隊。

關鍵字 #理學院 #數學系 #郭忠勝 #熊貓講座 #Yousef Saad(薩德約瑟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6 | 點閱:3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