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14

日文系戲劇公演座無虛席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於5月11日、5月12日6時40分在實驗劇場L209舉行111學年度戲劇公演。本次演出劇目為日本知名劇作家小川未玲的《お勝手の姫》(任性的公主殿下),由日文系副教授王憶雲指導,演出時間約110分鐘,兩場演出只限事先購票的師生入場,皆座無虛席。

本次故事始於在一家老舊法式餐廳所舉行的奇妙相親,聚光燈落在懷抱著苦惱,其實並不願意結婚的正己,與隨興強勢的相親對象。正當個性懦弱的正己被相親對象耍得團團轉時,忽然推門進來的客人居然是一對公主與隨從。在兩組客人詼諧有趣的對話下,逐漸帶領觀眾一窺客人們的秘密。

演員們的服裝華美,台詞、道具也十分講究,充滿戲劇張力的演技更是劇中的一大看點,懦弱的正己、古靈精怪的相親對象、嚴肅古板的隨從、嫻靜的公主殿下,所有演員們投入心力讓劇中的角色躍然於觀眾面前,譜出一場含義深遠的愛情劇。

導演王惠如表示,由於舞台是三面式的,因此為了能夠讓兩旁的觀眾也能有臨場感,在安排演員走位時思索了很久。「我們期望兩側的觀眾也能享受其中。」 她也表示非常感謝支持、幫助這場戲劇公演的老師們以及劇組全員的通力合作,儘管也曾有過不安,但因為有眾人的支持,才能夠有這齣戲。「這齣戲,回想起來都是一個一個,花時間堆疊出來的成果。」

關鍵字 #日文系 #戲劇公演 #小川未玲 #お勝手の姫 #任性的公主殿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6 | 點閱:2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