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14

應用AI BI CI統計系舉辦SAS國際認證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統計系於5月8日下午3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5與HC306,舉辦「引爆DATA—融入策略洞悉未來 專業顧問分享資料科學趨勢與應用」SAS講座,邀請SAS公司4位主管們分享其應用層面,幫助學生瞭解資料科學,於金融和醫療生技業的各項領域發展現況。統計系主任楊文表示,現階段和SAS公司共同舉辦校園認證專班,通過考試同學可取得SAS國際認證。

在金融業主題上,資深顧問陳書偉率先分享:「銀行數位轉型和客戶關係管理的演算法邏輯」,可運用SAS解決如:反洗錢、詐欺偵測和信用卡盜刷防範等策略;在醫療生技方面,由業務經理潘紹平介紹SAS在數據研究(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商業智能報表(Business Intelligence; BI)和臨床專案(Clinical Intelligence; CI)的應用,也介紹台北榮總與SAS合作的人工智慧預測系統,能幫助醫生快速透過顏色警示,得知哪一病床有演變成急症的可能,透過數據達到「知所未知」,及時救助病患。

陳建辰顧問及鐘樂珊業務經理則分享「職涯不設限-走上資料科學之路」、及「SAS資源探索與學習」等多樣內容。透過此次講座,讓同學更了解SAS與日常生活的關聯,「統計讓數據說話」並不只是一句空泛的口號,而是真實上演的場景。

楊文指出,除SAS國際認證,也共同舉辦學術資格認證,提供給修過SAS課程,成績及格且修習指定課程,成績達一定標準的同學申請。「同時頒發證書與數位徽章,代表具備一定程度的SAS技能,並可分享於個人社群平台或人力銀行資料庫,為將來找工作累積更多優勢。未來如有機會,將合作學生校外實習,提供同學在學業與職涯上能無縫接軌。」

參加演講的統計三謝宜均提到,其中一位講師是本校統計系學長,他說大學時SAS成績不算太好,當上助教提升了程式能力,甚至現在是SAS講師。就算一開始不太有興趣的事,只要有心向學,也可以做出不錯的成績。「從演講中了解到更多平常不知的業界經驗,聽完演講後,更知曉哪些程式可以做哪些分析工作,明白未來方向。」

關鍵字 #統計系 #SAS #資料科學 #楊文 #國際認證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7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