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14

學務處攜手眾社團 熱情接力歡度母親節
#### 松濤宿治會送擴香瓶與卡片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松濤館宿舍自治會5月4日在多功能教室、環翠軒舉辦「松花暖意心裏流,濤濤恩情似江水」活動,共準備1,000份擴香瓶與乾燥花卡片,用香氛喚起住宿生對母親的記憶與情感連結。 宿治會會長、大傳三蔡渝蕎說明,因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為了讓大家能依自己的偏好去挑選,本次準備的擴香瓶香味及卡片上的乾燥花束,選項相當多樣。「宿治會舉辦的活動都與節慶相關,香氛剛好能和母親節做結合,若能幫大家準備好禮物,也許就能促進母女間的感情!」
國企一葉雨青分享:「這次的擴香瓶禮物很不錯,剛好遇到母親節,也想和媽媽說一聲辛苦了。」歷史二沈家慧、西文二陳若瑄則表示,偶然看到這場活動的資訊,加上本身喜歡薰香,所以就來參加,也祝福每位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 住輔組邀住宿生手作乾燥花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住宿輔導組5月11日晚上6時舉辦「五月康乃馨」母親節活動,邀請松濤館住宿生們一同手作乾燥花。 承辦人、學務創新人員呂楚禾表示,本次活動為手作課程,女生通常比較喜歡,所以開放報名三天內,就已經額滿。活動過程中,參與者都很專注在自己的作品上,也不吝訴說自己最喜歡哪種乾燥花素材。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住宿生們彼此互相認識,增加人際關係。
#### 福青社領生親筆寫卡片傳恩情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為鼓勵大家透過手寫卡片的形式,將恩情傳遞到感謝的人手裡。福智青年社5月9日至12日在麗文書局前舉辦「卡片傳恩情」活動,現場除了提供許多卡片讓同學們自由挑選外,更有免費郵寄服務,攤位上也備有紙膠帶、貼紙和各種顏色的筆,方便書寫和包裝。
會計三王莉婷表示:「長大後就比較少寫卡片給家人,希望這張卡片可以將我的感恩心情傳達給媽媽。」會計三郭柔靚則分享,母親節將近,所以想要傳達感謝給母親,很感謝這個活動提醒了自己應該要適時地向家人傳達謝意。
#### 生輔組偕3社團舉辦感恩花束義賣 【記者歐靜汶淡水校園報導】生活輔導組為推行品德教育,5月12日中午12時攜手插花社、美術社在文學館前行人徒步區舉辦「一日花店:母親節感恩花束義賣」及「手工滴膠作品義賣」,搭配現場由管樂社社長、日文二陳傳旻的長笛表演,吸引不少人潮駐足觀賞並購買限量版孝親花束,校園裡充滿溫馨友善之氛圍。
學務長武士戎致詞表示,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支持感恩活動,並把溫馨之情傳遞出去。活動中,陳傳旻表演的曲目是〈知足〉,旋律十分溫暖,聽眾都陶醉其中,他希望在這個溫馨的節日,將這首歌獻給所有的人,並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同時也提醒大家要利用時間多陪伴家人。大傳二黃茹敏分享,本身是馬來西亞人,來臺灣求學期間很難常常見到家人,所以這次的活動特地購買了媽媽最喜歡的滴膠手工藝品,暑假時可以帶回去送給媽媽。

關鍵字 #社團 #住輔組 #宿治會 #生輔組 #美術社 #插花社 #管樂社 #福青社 #母親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8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