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14

志願服務特殊訓練 學習出隊所需技能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有意願投身志願服務的同學,能學習服務中實際需要的技能,提升其服務品質,課外活動輔導組5月6日上午9時在SG321舉辦「戀戀百香果志願服務特殊訓練」,期許透過完整的訓練課程,培養學生以更多元的實務技能進行服務活動。

上午的場次,由本校護理教師鄭惠文主講「營隊安全與基礎急救護理」,說明營隊中可能會遇到的緊急狀況及應變處理方式,並且帶領學員現場實作,以醫用三角巾進行包紮與止血。

下午的場次,邀請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講師鄒翔年主講「活動主持與臺風建立」。他以活潑的魔術互動作為開場,說明口語的表達及技巧是可以用詼諧的方式進行練習,接著介紹主持人角色、種類,以及主持的必備條件,並以主持人的角色示範,詳述主持人必須維持和觀眾言語、眼神的互動,才能達到炒熱活動氣氛的目的。

鄒翔年分析人們上臺時容易失態的幾種原因,並透過活動實作,歸納出臺風建立的方法。首先,可以從最簡單的「找認識的人做擅長的事」開始,再到有一定難度的「找不認識的人做任何事」,希望同學們透過不斷的練習,就可在任何場合都能順暢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最後,他鼓勵大家培養「多準備一點、不要怕麻煩」的態度,這才是讓自己能脫穎而出的不二法門。

電機二李聖傑表示,「講師透過有趣的魔術及遊戲做互動,不知不覺就傳達了主持技巧,也讓我了解到以後上臺主持應該要保持怎樣的狀態。」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志願服務 #鄭惠文 #鄒翔年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4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