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14

人生必備照護技能 紅十字會急救訓練

【記者楊孟璇淡水校園報導】「急救,是每個人應必備的技能。」課外活動輔導組5月6日至7日在SG316舉辦「急救訓練-急救員考照」,邀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新北市分會高級急救教練葉冠凡及其團隊傳授急救知識,並實作救護技能,活動全程16小時,通過學術科測驗的學員,可取得急救員證照。

第一天的課程,葉冠凡先說明急救的定義和處理原則,接著介紹心肺復甦術、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的使用,以及呼吸道異物哽塞的排除,引導學員了解休克和普通急症的應對方式,透過AED、三角巾、木板等工具,帶領學員實際操作演練。

第二天上午的課程首要說明如何判斷並處理骨折、扭傷和脫臼之症狀,以及簡易包紮,接著分析中暑、熱痙攣、燒燙傷等情況的急救方法;下午則著重在傷患運送的注意事項及徒手與器械運送法,最後進行學科、術科的複習和測驗。

俄文四簡妤芹表示,考取急救證照可以為自己未來的職涯加分,因此報名參加,課程提供實作機會,可以和教練進行一對一的訓練,收獲頗豐。外交碩二羅引君則分享,希望透過這門課程的學習,能夠在遇到緊急情況時發揮功用,她對於講師所提的實際案例印象深刻,得知許多受傷的情境都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教政所校友邱士豪感謝學校舉辦這樣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他參加課程的目標是希望能夠順利拿到急救證照。由於受訓時間較短,這次所學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熟練度都還須再加強練習,不過很開心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學習知識和實作,希望日後若遇到緊急情況時能發揮所學。

關鍵字 #課外組 #紅十字會 #葉冠凡 #急救員 #AED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3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