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21

視障中心職涯講座 吳靜如鼓勵學生突破框架創造可能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5月15日晚上7時,在商管大樓B126舉辦職涯講座,邀請職涯規劃師吳靜如,以「尋找生涯中的靈魂:職涯探索的準備」為題,說明職涯探索的管道,透過有趣的生涯卡遊戲互動,讓同學在取捨中找出職涯的盲點,了解自我的優劣勢。

吳靜如首先藉由「工作動機及目的」、「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以及「人格特質:找出不喜歡」三項題目,讓學生們寫下自己的答案,以篩選在尋找就業機會中的必要以及想要,歸納出自己找工作時的核心價值及缺一不可的條件,進而尋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

接著,吳靜如利用生涯卡,讓學生們透過「重要」、「不需要」、「不知道」三種分類,分析自身的人格特質、興趣、工作價值觀,並說明儘管在分類過程中可能有些遲疑與不確定,分類完成後將對於自己定未來職涯方向都能更加了解。最後更勉勵同學勇於突破自己的框架,不侷限在自己就讀的學系,才能創造無限的可能。

日文碩二張培狄分享,聽完這場講座後,對自己比較有進一步認識,也藉此加深對職涯探索的理解。

關鍵字 #視障中心 #職涯講座 #吳靜如 #職涯探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0減少不平等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1 | 點閱:5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