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21

視障中心工作坊 體驗種植多肉植物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5月11日下午5時30分在B125會議室舉辦「療癒.植栽」手作多肉彩沙瓶體驗工作坊,由童伴心理治療所諮商心理師吳懿珊主講,共6位學生與家長參與。

吳懿珊首先讓同學們把所有的事情先擱置在一旁,專注力放到自身上,帶領學生用呼吸冥想放鬆身心,同時先跟同學們介紹幾個多肉植物的品種、照顧方式、植物狀態及換盆時機。接著帶領製作多肉彩沙瓶,首先讓學生挑選幾個自己喜歡的多肉植物,然後將植物脱盆,輕輕的用手將根與泥土分開,接著在戳洞的馬芬杯放入多肉植物專用土,確認好多肉植物的擺放位置後,將專用土覆蓋多肉植物的根,即完成了多肉植物的部分。彩沙瓶則是選擇想要的彩沙,並在玻璃杯中製作自己想要的感覺,彩沙倒至半杯時可將多肉植物放入杯中,再繼續倒入彩沙至馬芬杯中,直至看不見多肉植物根部就算完成,最後老師還提供許多裝飾品,讓學生們能夠裝飾彩沙瓶,更在製作過程中,提醒學生們多與植物溝通,將身心放在此刻的空間裡。

中文三陳塬曜表示,製作多肉彩沙瓶需要專注的過程,在此之中提供自己反思及手作能力,在精神和動力上得到了慰藉;英文四廖胤銓覺得這個活動可以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讓頭腦放鬆並專注於當下的狀態。

關鍵字 #視障中心 #手作多肉彩沙瓶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5陸域生命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1 | 點閱:2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