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21

璀璨淡江教師聯合音樂會 黃金三角疫後合體演出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5月17日晚上7 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璀璨淡江:教師聯合音樂會」由女高音王淑堯、雙簧管干詠穎、鋼琴李珮瑜3位音樂家攜手合作演出,表演曲目橫跨東西方,引領觀眾感受古典及民謠的美妙之處。

干詠穎首先介紹第一首表演曲目〈阿爾諾:雙簧管小奏鳴曲–給雙簧管與鋼琴〉,作曲家阿爾諾的生平與背景,說明阿爾諾創作非常多元,包括交響曲、協奏曲、電影配樂,尤其是《桂河大橋》電影配樂,更是讓他一舉奪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音樂。該首樂曲的風格輕快,讓人聽了像是愜意地走在鄉間小路,享受微風徐徐吹拂的感覺。

王淑堯則與李珮瑜連袂,表演了〈哦,我親愛的父親〉、〈何年何日再相逢〉、〈踏雪尋梅〉、〈紅豆詞〉、〈我住長江頭〉等歌曲,包括著名歌劇、聲樂歌曲、家喻戶曉的民謠、名著《紅樓夢》中的經典詞句及知名宋詞,用聲樂呈現出歌曲的多元樣貌,只見觀眾們閉上眼睛專心傾聽;最後則以臺灣民謠〈望春風〉畫下句點,彷彿帶著大家坐上時光機,進入鄧雨賢的創作世界,臺灣人的共同記憶。

三位老師曾多次合作在校園內演出,好評不斷,王淑堯表示,這是她們三人疫情後的首場音樂會,可說是久別之後的重逢,期待再次的相會與演出;西語四翁書偉分享,之前就會參與三位老師的音樂會,加上自己也有學古典音樂,就把握機會前來欣賞。對於本次的音樂會,他對《萊滋:音樂會小品–給雙簧管與鋼琴》印象深刻,被干詠穎老師吹奏技巧所吸引,未來也會推薦給身邊喜愛音樂的朋友。

關鍵字 #文錙藝術中心 #璀璨淡江教師聯合音樂會 #王淑堯 #干詠穎 #李珮瑜 #文錙音樂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1 | 點閱:4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