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21

安康高中師生參訪本校 對國際交流興趣高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有好多國際姊妹校可以選擇,真是讓人心動!」新北市安康高中的師生給出一致贊同,5月17日該校師生共24位到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除了安排校園導覽,並依照興趣領域安排行程,希望協助他們藉此了解淡江大學的校園環境和資源,更加完善未來的學業規劃。

一行人由導覽人員引領參觀校園,從驚聲銅像廣場、宮燈大道、海豚吉祥物里程碑、學生活動中心、海報街、圖書館、新舊工館、商館到福園,接著安排資工系助理教授陳啟禎、資管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施盛寶介紹學系特色、研究領域、企業實習、產學合作、國際交流、畢業出路等資訊,學生們也踴躍舉手發言,紛紛詢問全英語專班、交換姐妹校、語言程式基礎、學習歷程檔案的準備要點。

一位高一同學分享,對學系設有專題製作、設備資源感到印象深刻,想嘗試到國外學習生活,淡江簽約多所姊妹校,非常吸引自己,這次更了解資訊領域的教授想法為何,接下來會再加強程式語言能力,助於未來順利銜接大學課程。帶隊老師劉心怡表示,本次參訪安排資工系和資管系的兩位老師介紹,讓學生清楚知道兩系的相異處,以及學習歷程檔案中教授重視的特質,能夠更好輔助學生未來申請大學。

關鍵字 #安康高中 #參訪 #姊妹校 #資工 #資管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1 | 點閱:3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