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21

教科系研討教育創新與永續發展 發表37篇論文

【本報訊】教科系5月12日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學術研討會,主題為「教育創新與永續發展」,邀請國立中央大學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講座教授陳德懷、Hahow好學校執行長江前緯進行大會演講。參加對象包括教育科技與學習研究相關的專家學者、業界人士及中小學教師,進行37篇論文發表及交流。

教科系表示,隨著科技發展,學習不再受限於時間和空間,教學和學習產生不同的樣貌。新興科技的應用如教育工作者面臨科技及社會的快速的變革,如何達到科技與學習整合,讓教學可以更有效率、更多元、更深化,並且培養未來學習者應具備的問題解決能力、跨域學習能力、團隊合作、創造力等,不啻為當前最重要的課題。因此,這次徵稿主題包含AI學習科技、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穿戴科技、雲端科技及大數據分析等,並加入「永續發展」元素,作為理論、教學策略、技術發展、應用現況等探討。

系主任王怡萱表示,這次的大會演講邀請到「數位學習之父」美稱的資深學者陳德懷,及線上教育平台 Hahow(好學校)執行長江前緯,從學界及業界兩方面來談數位學習。陳德懷以數位學習歷史悠長的時間軸,看人工智慧、元宇宙、永續等發展,來討論數位學習發展的過去、現在、未來。江前緯分享面對後疫情時代數位學習的發展,如何透過Hahow教育科技的力量,協助個人、企業與校園教育持續創新。

開幕式進行「2023媒體競賽頒獎」,由教育學院院長陳國華頒發獎狀給得獎學生,包含海報設計獎、2D動畫獎、教育短片獎,原訂取前三名及佳作若干名,結果前兩項第一名皆從缺。教科四張瑋庭、教科三林彤軒獲海報設計獎前兩名;教科三周珮安、游巧筠獲2D動畫獎前兩名;教育短片僅錄取佳作一名,由教科三陳俐妤獲獎。

關鍵字 #教科系 #教育創新與永續發展 #陳德懷 #江前緯 #數位學習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1 | 點閱:2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