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21

機械系博士生獲2023台灣熱管理協會最佳論文獎

【本報訊】本校機械系博士班一年級學生陳冠霖於4月22日獲「台灣熱管理協會會員大會暨技術成果發表會」頒發「最佳論文」獎,由台灣熱管理協會(TTMA)理事長龔育諄親自頒獎。陳冠霖為6位獲獎者中,自產學研界脫穎而出的唯一私校生,指導教授為康尚文。

該會為國內熱管理產業的年度盛事,也是國內唯一以電子散熱為主題的技術及論文發表會,上月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為鼓勵國內產學研界踴躍在年會發表論文,延續最佳論文選拔。今年參加最佳論文競賽的論文共有14篇,並於參加論文中評選出最佳論文3篇及最佳論文佳作3篇,各別頒發獎狀及獎金。本校陳冠霖論文以「金屬3D列印技術製作震盪式熱管」為題,獲選最佳論文獎,獲壹萬元獎勵金。

陳冠霖的研究以金屬積層製造技術進行震盪式熱管之製作,並進行相關印製參數實驗與熱傳性能測試,使用材料為不鏽鋼。研究中利用不同測試技術來取得積層製造樣品之性能資料,並根據所獲得的資料來進行設計方向的調整,藉此得到最合適的製造與設計之配合。最後依靠積層製造技術製作出震盪式熱管進行熱傳性能的量測,得到一系列的製作經驗與相關參數。利用這些研究資料可進一步規劃不同結構與結合方式之熱傳設備,得以提升現有之散熱瓶頸。

其他獲獎的5位名單如下:最佳論文為陽明交通大學陳浩鈞、楊卓昕。最佳論文佳作為前電科創工程師陳律宇、宏進金屬科技工程師蔡鎮守、陽明交通大學林佑錡。

關鍵字 #機械系 #陳冠霖 #台灣熱管理協會會員大會暨技術成果發表會 #最佳論文獎 #台灣熱管理協會 #康尚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2 | 點閱:5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