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28

第191次行政會議 葛校長報雙喜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第191次行政會議5月19日下午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葛煥昭主持,3位副校長、一級主管參與,臺北校園同步視訊。會前首先由葛校長頒發教育學院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副教授曾聖翔「111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特頒發獎牌1面,獎勵金新臺幣30萬元整。

葛校長首先公布兩項好消息,一為本校於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第三期申請之5項計畫全數通過,且經費為前期兩倍;二為本校第二期高教深耕計劃112年度,獲核定經費為新台幣1億1仟1佰19萬6,814元,較前期111年度金額增加新台幣1,840萬元,在國內私立大學中排名第八,較前一年進步4名,為進步最多的學校;他感謝同仁們的辛勞與努力,也期許維持優異表現。其次則提醒各一級主管要多參與其他單位舉辦活動,除了對該單位的支持,也可從中尋求跨單位合作的機會。

專題報告一由人資長林宜男,以「時代變遷下,淡江人才永續發展之新格局」為題,說明目前人事現況與調整原則、因應少子女化的人事調整措施及相關配套措施,希望能夠採取謹慎穩健的方式,維持學校的順利運作與發展;同時因應不同單位的業務特性,實施彈性且友善的人事制度,協助同仁兼顧家庭與生活。專題報告二由學務長武士戎,以「淡江國際學園:轉角遇見全世界」為題,首先談到淡江國際學園日前甫完成外牆磁磚、冷氣及電熱水器的全面更新,希望提供住宿學生更友善的環境;其次從教育、活動、輔導、修繕維護、國際環境及資訊系統6個面向說明營運規劃,希望將本校「三全教育」特色發揚光大,讓淡江國際學園成為師生共同成長,圓融並豐富生命歷程的「家」。

會中通過「本校112學年度預算書 」草案、「112學年度增設精準健康學院高齡健康管理學研究所及商管學院財務金融學系全英語碩士班學雜費收費標準案」、「淡江大學約聘助教聘任及服務辦法」第一條、第三條及第八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職員輪調辦法」第三條修正草案、及「淡江大學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及招生名額總量審查辦法」第五條、第六條、第七條修正草案5項提案。

關鍵字 #第191次行政會議 #USR第三期 #高教深耕第二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12-25 | 點閱:6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