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28

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 校院系招生總動員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本校5月20及21日,在淡水校園舉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共有57學系/組,近5,000位學生前來參加,儘管當天氣候不佳,絕大多數考生仍到校參加面試,希望能夠考上理想學系。為使考試順利進行,招生策略中心與總務處特別妥善規劃相關動線及引導措施,讓考生及家長能在最短時間內安全抵達試場,完成面試。相關結果將於5月30日公告。

為了解各學系面試狀況,校長葛煥昭特別於5月20日上午巡視各面試場地,並親自向學生說明本校的辦學理念,邀請他們加入淡江大學的行列;各學院系也都在試場及面試等候區精心安排相關資訊如學系介紹、課程規劃、學生成果、實習計畫、未來發展等相關說明,希望增進考生對學系的認識,強化就讀意願。其中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特別於工學大樓中庭安排「休憩小站」,除了提供點心、飲料,還安排文昌帝君供考生及家長參拜,求得好成績;歷史系透過展示學生畢業成果,讓考生了解如何將歷史學以致用;產經系安排教師進行說明與QA、經濟系則安排「經探號」團隊,在商管大樓各樓層擔任指引小天使,充分展現服務精神;外語學院各系則安排身著各國特色服裝的學生,搭配特色文化展演與教學,呈現多元風貌。

報考航太系的葉姓考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到淡江,覺得校園很大,本身對航太系非常有興趣,未來有錄取的話一定會來就讀;報考國企與大傳系的饒姓考生分享,因為家人曾在淡江大學就讀,也推薦自己報考淡江;報考物理系的鄭姓考生表示,由於淡江離家近,故選擇報考,錄取的話將會就讀;報考資工與電機的吳姓考生,覺得淡江校園非常有文藝氣息,加上有感興趣的科系,故選擇報考。陪考西語系的甄姓家長表示,透過事前蒐集資訊,得知淡江的語言學系風評不錯,鼓勵小孩來淡江就讀;陪考法文與國企系的楊姓家長說明,報考淡江是小孩的意願,予以尊重;身為淡江校友的饒姓家長,分享自己在淡江待了7年,之後仍常回校園走走,感受到學校的與時俱進,所以鼓勵小孩報考淡江;第一次到訪淡江的吳姓家長覺得淡江環境優美,報考淡江是小孩的選擇,他除了支持,也希望能夠順利錄取。

關鍵字 #申請入學 #第二階段面試 #淡水校園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8 | 點閱:8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