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28

2023資工週專題競賽成果展 校友如雲

【記者高瑞妤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舉辦「2023資工週學生專題競賽及成果展」,於5月25日上午9時30分開幕,由本校校長葛煥昭、榮譽教授趙榮耀、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資工系系所友會副會長陳國彰、校友酆隆恭、系主任林其誼共同剪綵。王揚文、張耀中、邱方孝、郭秋田等多位校友都到場觀禮,並參觀學生的專題成果展。

葛校長在剪綵後致詞表示,看到這麼多位校友回來很開心。並強調成果競賽和展示是頂石(Capstone)課程的成果,Capstone指的是建築物最後那一塊石頭,以此比擬幫助學生高度接軌產業的最後一哩路。他亦鼓勵同學注重SDGs的素養,與工程專長結合,順應時勢發展,必能有所獲。

大學到研究所都是本校資工系,目前也在系上擔任業師、資工系所友會副會長,同時也是今天競賽的評審的陳國彰隨後致詞表示,將集結各個不同學長的專業,盡可能加強產學合作,讓師生快速以及更深入的了解產業界的發展以及產業界所需的人才,同時也讓很多產業界清楚學校現在的教育和人才培育。

學生專題競賽展覽共分為三組,A組為系統與軟硬體組,B組為資料分析與應用組,C組則是手機與網頁應用軟體組。邀請叡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錢鉦津、資工系所友會陳國彰、資工系所友會酆隆恭、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資訊管理系 助理教授蒯思齊等六位外校評審,來進行參觀與評分。

頒獎為活動高潮,A組第一由Transportaser拿下,B組為智慧停車場獲得,C組則由線上學習監測小幫手奪冠,此外還有根據人氣進行評分的獎項,最佳人氣獎分別由A、B、C三組的流程自動化語音請假系統、智慧相機、電腦硬體需求分析平台獲得。

評審手機與網頁應用軟體組的蒯思齊表示,許多同學已經開始應用AI於日常生活中,且組別完成度極高,令人印象深刻,同時建議在設計軟體時,應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可以達到更好的使用體驗。

關鍵字 #資工週 #成果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6-01 | 點閱:4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