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28

管樂社音樂會 引領觀眾踏入奇幻旅程

【記者吳淳茹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5月18日晚上7時1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期末音樂會「Expelliarmus」,由指揮宋秉恩帶領團員共演出8首曲目。

本場音樂會除了是本學期的成果演出,也是社內應屆畢業生的獨奏音樂會校內場,由豎笛、小號及長笛共4位獨奏者演出3首協奏曲。除此之外,亦表演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綠野仙蹤》、《魔戒》奇幻故事組曲,以及日本流行歌曲〈祝福〉、〈可愛くてごめん〉等曲目。

整場演出風格包含不少奇幻、魔法的元素,因此以《哈利波特》故事中的咒語「Expelliarmus」作為音樂會的主題。第一首曲目以打擊樂器開始,逐一加入樂器,不同音色與旋律的疊加,營造出神秘的氛圍,帶領觀眾進入奇幻旅程;魔戒組曲敘述哈比人佛羅多毀滅魔戒的過程,以活潑旋律呈現哈比人的樂天性格;綠野仙蹤組曲氛圍活潑,以不同打擊樂器做出有趣的聲音效果,用歡快的節奏描繪一行人的冒險旅途。

財金二高萓蘋表示:「我最喜歡〈The Wizard of Oz Medley〉,開頭以優雅的節奏呈現桃樂絲在鄉村無憂無慮的生活,哨聲好比龍捲風的侵襲,讓她開始踏上奇幻旅程,結尾象徵桃樂絲帶著已修復的內心,回到溫暖的歸屬,其中Tuba的獨奏,加上整體輕快的旋律,仿佛也修復了人們的心靈,原來真正的魔法就是相信自己!」

音樂總幹事、西語二莊薇說明,演出前適逢春假及期中考週,停練了好幾次,因此進度相當緊迫。「和以往不同的是,臺上團員演奏安可曲〈il vento d’oro〉時都隨著節奏搖擺,並站起來吹奏,讓氣氛活絡起來,也為音樂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管樂社7月6日將於蘆洲功學社舉辦年度音樂會,校外場會新增多首精彩曲目,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詳情請見Facebook「淡江大學管樂團」及Instagram「for.tkuwb」粉絲專頁查看。

關鍵字 #社團 #管樂社 #期末音樂會 #Expelliarmus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8 | 點閱:3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