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3-06-03

【優秀畢業生專訪】化材系楊紀謙 繼續唸碩班 帶著榮耀和使命前進

【記者林育珊專訪】全大運空手道4連霸得主,今年更獲「一般男生組個人型」及「一般男生組第五量級」雙料冠軍的化材系畢業生楊紀謙,自幼就在空手道場上打滾,屢次在場上嶄露頭角。進入大學後加入空手道校隊,年年代表學校出賽,「慎戒殘暴行為」是從小到大熟悉的字眼,是家中道場的門訓。

在大學四年裡他征戰多場比賽,有過榮耀時刻也有過挫折的黑暗。「在場上運動員是孤獨的,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也很感激。」他說。在四年全大運的征途,他特別感謝校隊教練、學校以及自家教練和親朋好友,有他們的支持和幫助,挫折時的鼓勵抑或是調整動作及訓練方式,都是讓他走上頒獎台的功臣。

眾多比賽中他也特別分享今年的賽事,這是他最有成就感的一場比賽,他過去已經是對打的常勝軍,但在「型」的個人比賽總是與金牌擦身,大三時他以0.1分之差坐收銀牌,而大四在陳教練的指導下、臨摹國內外選手和調配練習菜單等方法,以1.7分打敗當時的對手,一圓雙料冠軍的目標。

畢業將至,他始終沒忘記自己的目標:「在全大運上勇奪對打和個人型的雙料冠軍」、「壯大空手道校隊」,秉持空手道教會的耐力與不輕易放棄的態度,一步步完成理想。他表示在大學四年中最印象深刻的畫面就是第一次踏進淡江道場的場景,偌大的練習場和兩三個夥伴,每個人練習的喘息聲在空蕩蕩的道場上,碰撞的回音格外鮮明,當下他就下定決心除了要讓自己的成績表現的亮眼外,也要讓更多人認識空手道、加入校隊。透過自身的努力和伙伴在社博時積極的宣傳,現在的校隊已有十餘人,也有更多學弟妹加入社團,投入空手道的世界。

畢業之後,他將就讀本校化材系的研究所,也會持續汗灑道場,希望有時間能多回社團和學弟妹切磋武技。最後,他提醒學弟妹持續在場上奮鬥外,更要尊師重道並銘記學習武術是為了保護他人,慎戒殘暴行為。

關鍵字 #化材系 #畢業生 #楊紀謙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3 | 點閱:4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1:44
  • 線上人數: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