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3-06-03

【優秀畢業生專訪】大傳系席鈺倩4年班代 建立革命情感

【記者王薇婷專訪】4年前席鈺倩踏入淡江大學,希望在大學期間多認識一些人,自願成為班代,4年來她依舊擔任班代。大二時帶著學弟妹一起走上克難坡,席鈺倩感嘆:「這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很開心可以帶領學弟妹揭開大學生活的序幕。」

多年的班代經驗,席鈺倩處理事情有一套,當準備畢展時,超過半數同學投票讓她擔任畢展總召,席鈺倩又一次接下重任。為了籌備畢展,席鈺倩與夥伴們共同擔任師長與同學間的溝通橋樑,雖然在過程中承受許多壓力,但在這期間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也在大學畢業前,更認識了過往不曾深入了解的同學,席鈺倩表示:「這些情感都是我很珍惜的羈絆。」

為了在理論課程基礎上,累積更多實作經驗,席鈺倩在大三時,主動選修幾門實作課程,在「社會行銷與實作」課程中,曾到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與淡水農業休閒區合作,席鈺倩和組員共同合作規劃出一份完整的淡水三日遊行程,在其餘組別中脫穎而出,而評分獲得了當日最高成績。席鈺倩表示,那是她第一次真正的與廠商合作與溝通,是很新奇的體驗。

在大三與大四間的暑假,席鈺倩透過系上的媒合,至美麗佳人雜誌編輯部時尚組,參與為期2個月實習工作。席鈺倩分享,在實習中她深刻的體會到:「要主動爭取才會有事做」,實習之初,席鈺倩並沒有被分配到很多工作,時常做完簡易的工作後便無事可做。後來她主動向網路編輯爭取,獲得了更多豐富有趣的工作,甚至在與法國珠寶設計師的會議中,擔任會議記錄與翻譯的工作。而在實習期間,席鈺倩看到同事們,在工作中精益求精的過程,感到十分欽佩,也想要學習他們執著的態度,這也體現在席鈺倩大四時,製作畢業專題的過程中,追求作品的更高價值。

回顧大學生涯,席鈺倩很感謝身邊的組員們,在合作期間認真負責,一同創造出許多作品。也特別感謝馬雨沛老師用心的指導,在大三期間許多課程中,給席鈺倩許多具體且詳細的建議,讓她的作品更好的呈現。

關鍵字 #大傳系 #畢業生 #席鈺倩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4 | 點閱:3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