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3-06-03

【校友相挺真心祝福】
####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 陳進財 (會統系1970 / 會計系碩士班 1996) 畢業是一個讓學生們思考檢視自我的關鍵里程,這期間會有許多的判斷與選擇,主軸的依歸還是不忘本心與初衷。所以無論是決定走哪一條路,都要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再者,在人生旅程上常是「逆境才是成長的環境、逆戰不懈才有逆轉的機會」,期勉淡江社會新鮮人,勇敢努力前進。
####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 陳定川 (國貿系1969) 恭喜同學們完成學業,即將展開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祈許同學們帶著淡江大學心靈卓越的核心價值及樸實剛毅的校訓,擁有高昂的鬥志、旺盛的企圖心,不畏艱鉅、勇於挑戰困難。 現在資訊氾濫、要有明辨的能力,選擇有用的資訊,把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去建構屬於自己有意義的人生目標。
#### 淡江大學菁英會會長 江誠榮 (航太系1976) 恭喜同學們畢業了,將又展開另一學習的歷程。不管進入職場或又進入研究領域,面對環境的變化唯有「持續學習如何學習持續創新」才能與時俱進,則我們人生的歷程將是充實和精彩的。 秉持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過有自律的生活,才能有樂觀積極進取的態度,永遠感恩家人、學校、師長,才能有謙虛的胸懷,將可為自己開闢璀璨的人生道路。
####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 林健祥 (化學系1978) 淡江大學2023年的畢業的學弟妹,你們好: 首先恭喜你們完成人生中重要的一步,今天你們畢業了,也代表淡江大學已經畢業的29萬校友們,歡迎你們進入校友的大家庭。在你們未來的人生中,會遇到許多的挑戰,淡江的教育一定可以幫助你克服所有的艱難,淡江校友會遍布全台各縣市及世界各地,再加上各系的系友會,將會是你們的避風港,加入校友會建立聯繫,可以收穫學長們的分享與協助。 祝福你們的人生大道就此展開。
#### 淡江大學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 莊文甫 (測量科1967) 誠摯祝福您們,在2023特殊年代的畢業生「不負韶華 鵬程萬里」。 疫情下,您們在校生活,史無前例,有著帶口罩的三年青春,疫情後,您們面對全球供應鏈重整,通貨膨脹,經濟萎靡,導致的就業緊縮。縱然新階段的起點,非一路平川,需勇往無懼,堅韌剛毅,帶著在校所學豐富充實的智能,克服萬難,破繭而出,成為頭角崢嶸,術德雙優的淡江人。
#### 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 莊子華 (土木系 1989) 親愛的各位畢業生: 謹代表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向各位畢業生致以最誠懇的祝賀!大家能夠在此參加畢業典禮,代表著各位多年來的努力、付出和堅持終有美好的結果,實在值得驕傲和慶祝! 畢業不代表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課程起點。大家可能進入社會,開始貢獻自己所學,為自己的未來打拼;也可能繼續升學,追求更高階的知識。只要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選擇,我相信都是最好的決定。請不要忘記對朝夕相處的同學與夥伴,來一個熱情的擁抱,因為他們終會是大家以後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伴侶與回憶。最後籲請大家都能回饋母校、關注社區,用自己的力量為世界帶來希望。 再次祝賀各位畢業生,並希望你們能夠在人生未來的道路上繼續發光發熱,為自己、家人和社會帶來更多的驕傲和貢獻!
#### 東南亞淡江大學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 彭慶和 (會計系1995) 歷經三年新冠疫情,今年回復到生活的常態,世界各國也全面開放國境,同學不妨趁年輕到海外體驗生活,或工作或繼續深造,相信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四年的淡江大學學習,吸取了極好的養分,期盼同學帶著樸實剛毅的校訓,努力往目標邁進。
#### 淡江大學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會長 馮啟豐 (電算系1989) 又到6月鳳凰花開畢業的繽紛季節,很高興你們加入我們淡江校友這個大家庭!人生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不斷自我的學習成長乃是我們改變世界最強而有力的武器!願你們能懷抱夢想、努力不懈、追求目標、拓展視野、展翅高飛,繼續朝人生的下一步旅程挺身邁進!隨時随地要以身為淡江人為傲,日後讓母校以你們為榮!再次恭禧祝福你們!
#### 第29屆金鷹校友 信邦電子董事長 王紹新 (數學系1970) 恭喜各位畢業生,開始邁入人生的另一個篇章! 大環境的變化令人目不暇給,我們似乎越來越無法預測未來的世界的變化,甚至也疑惑自己現在的所學,將來是否真能派上用場? 沒有一個人可以精準的預測未來,但請對未來保持正面積極,持續學習,拓展視野,對外界變化永保好奇,未來的你,將會擁有面對未知挑戰的強大勇氣。 畢業不是終點,只要你願意,它將會是充滿陽光的起點! 祝福大家

關鍵字 #校友 #陳進財 #陳定川 #江誠榮 #林健祥 #莊文甫 #莊子華 #彭慶和 #馮啟豐 #王紹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3 | 點閱:3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