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6-03

學生社評檔案競賽47社團獲獎

【記者鄧晴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5月27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1學年度學生社團評鑑檔案競賽」,總計131個社團參加。經激烈競爭最終評選出:管樂社奪得年度最佳社團獎;美術社、跆拳道社、舞蹈研習社、親善大使團、淡江讚美社、弦樂社、中文學會等16個社團贏得特優獎,另有20個社團獲得優等獎、10個社團拿到進步獎。其中TEDxTKU工作坊、體適能有氧社、親善大使團、管樂社及中文學會皆獲得兩個獎項。

社評活動進行一整天,晚上的頒獎典禮安排了吉他社上臺表演,最後由111學年度的同舟服務員表演年度會歌「海的另一邊」為活動畫下句點,也讓社團負責人回憶去年參與同舟的點滴和最初的熱忱。

管樂社社長、日文二陳傳旻表示,籌備社評時,社團活動依舊進行著,所以幹部們得同時花心力在整理資料上。感謝評審的讚賞,非常榮幸能獲得年度最佳社團,希望未來的學弟妹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好,雖然過程繁忙,但可以藉此更了解社團,建議平時就陸續整理資料,積沙成塔才會有更完美的成品。

種子課輔社成立13年已有12次特優和1次優等的佳績,社長、財金二林天心認為,「雖然有學長姐的檔本可參考,但大家對於整理資料不夠熟悉,感謝學長姐回來幫忙,讓我們再度拿到特優。雖然擔任幹部的壓力很大,但這代表自己很努力,不僅有所成長也會覺得懷念。」

本學年度才成立的淡江旅行社表現亮眼,第一次參賽就獲得康樂性社團優等獎。社長、觀光二譚嘉嘉表示,身為第一屆幹部,對社評感到很緊張,籌備過程也是非常坎坷。由於缺乏經驗,除了備妥資料,不曉得可布置攤位提升社團吸引力,社評當天才衝至文具店採買紙板,並運用雲端海報設計,簡單展現特色。能獲此優異成績真的非常驚喜,感謝課外組約聘人員張哲維的鼓勵,也謝謝其他社團分享資料。希望以後的幹部能再接再厲,創造出當屆的特色及令人難忘的活動。

關鍵字 #社團評鑑 #年度最佳社團獎 #管樂社 #特優獎 #優等獎 #進步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3 | 點閱:3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