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6-03

蔡長育、蔡渝蕎獲公視PeoPo校園新聞影音首獎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PeoPo校園採訪中心總編輯會議於5月5日在公視舉行影音競賽,由公視公服部經理胡心平主持,全臺共有11所大學新聞相關學系同學參加,本校資傳三蔡長育、大傳三蔡渝蕎合作影視新聞「蚵技科技」,榮獲影音觀摩競賽首獎,聯合大學和世新大學分別拿下二、三名。

蔡長育表示,「蚵技科技」內容介紹將牡蠣殼回收製成時裝之過程,除了解決牡蠣殼帶來的環境問題,「也符合在地生產、在地製造以及在地設計,注重時尚之外也能達成低碳永續。」他指出,臺灣紡織業在全球佔據很重要的地位,常常為外國精品代工,有良好的紡織技術,為何不能自己運用?因此選了「蚵技科技」作為題材,期待讓更多人看見臺灣較少人注意的產業鏈。

對於能代表淡江拿下冠軍,除了PeoPo校園採訪中心評審老師的評選外,各校代表亦可投票互選出優勝作品。蔡長育與蔡渝蕎非常開心,也很意外能勝過其他以新聞為專業的大學。他們感謝影棚指導老師萬玉鳳推薦參加這項校外競賽,讓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萬玉鳳也建議,可以採訪民眾對這件事的看法,再親民些是下次進步的關鍵。

關鍵字 #大傳系 #資傳系 #蔡長育 #蔡渝蕎 #PeoPo校園採訪中心 #影音觀摩競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3 | 點閱:4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