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6-03

正智社偕師生體驗浴佛 感恩祈福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正智佛學社5月26日上午9時在海報街舉辦「淡江慶佛誕」活動,邀請師生們透過這個機會認識佛教文化,並和釋迦牟尼佛結緣。

當天為佛誕日,也稱浴佛節,是慶祝釋迦牟尼佛誕生的節日,全世界各大寺院率佛教徒們也在這日舉辦慶典。正智社希望藉此活動,讓大家用活潑的方式認識佛教:首先,聆聽資深社員解說,進行供燈,靜心禱誦「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等浴佛偈,並持浴佛杓浴佛;接著,書寫祈福卡掛至祈願樹上,敲響平安鐘,也可參與抽吉祥籤。

除了「八相成道小學堂」的闖關抽獎外,正智社也準備了在地老字號的平安壽桃、佛陀加持的吉祥水作為結緣品供眾,象徵把祝福送給大家,讓參與的師生都能與佛接心,與佛陀結下殊勝因緣。

活動長、中文四鄒沅峰感謝各方的支持,如插花社的香花供養、教職員佛學社的壽桃結緣,還有許多單位及個人的發心贊助與指導,讓今年的浴佛活動能順利圓滿。本次參與浴佛人數逾百人,包括本國學生、境外生、教職員,以及鄰近居民,甚至帶著孩子一起來浴佛供燈,讓他感覺特別歡喜。

關鍵字 #社團 #正智佛學社 #浴佛節 #釋迦牟尼佛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3 | 點閱:9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