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1-01

迎接新世紀 展望淡江未來

【記者蔡欣齡報導】八十九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議」將於元月十、十一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今年的議題為「新世紀、新展望」,議程包括專題報告、分組討論、綜合報告、綜合座談等。

與會人員於十日上午八時四十分至九時報到,隨後由創辦人和校長致詞,並於九時四十分進行第一個專題報告,由國際研究學院院長魏萼主講「有關淡江文化特色的一個思考」。接下來的專題報告分別由教務長傅錫壬主講「發現自我、開創先機──通路時代應有的認識」、教育品質管理組組長劉美琦主講「八所私立綜合大學特色之分析比較」、遠距教學組長郭經華主講「運用資訊科技於網路學習」等。

下午一時二十分繼續進行專題報告,由資工系副教授黃俊堯主講「虛擬實境之構思」、資工系助理教授蔡憶佳主講「個人化學習環境」。專題報告於下午二時三十分結束後,於五十分繼續進行分組討論。分組討論分三組同時進行。第一組研討的主題為「淡江文化特色」,召集人為魏萼院長;第二組為「新世紀的第二曲線」,召集人為綜研中心主任徐錠基;第三組為「虛擬學習環境」,召集人為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

會議第二天(十一日)同樣於上午八時四十分至九時報到,九時起由三位分組討論的召集人做綜合報告。約二十分鐘茶敘後,由校長張紘炬主持綜合座談。閉幕將由創辦人和校長分別致詞,預計結束於上午十一時四十分。

NO.4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