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2-11

航空太空年會週六本校登場

【記者饒慧雯報導】第四十一屆中國航空太空學會年會將於本月16日(週六)在本校驚聲大樓中正堂及國際會議廳舉行,另外,國科會也將同時舉辦航太學門產學研討會,共有21篇論文發表,而本校航太系並將主辦「八十九年無人遙控飛機設計製作成果發表研討會」。

預計超過350位國內外學者參與此項一年一度的盛會,主辦單位本校航太系邀請校長張紘炬與中國航空太空學會理事長胡謹致詞,另外,會場上還將頒發美國行星學會證書,給中華民國中小學學生參加美國行星學會2002登陸火星科學家甄選活動入選者,並舉行兩場專題演講,分別邀請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詹文聲教授,主講「在高效能複合材料結構設計中材料與力學的考慮」,及緯華航太工業公司翁慶隆總經理主講「無人飛行載具發展及應用」。

當天在驚聲大樓中庭亦有飛機設計製作競賽靜態展示,航太系學會會長李順義表示將有七所學校參加競賽,包括有淡大、成大、逢甲、空軍軍官學校、虎尾技術學院、中正理工學院、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及空軍官校,航太系主任陳增源表示,今年五月份便開始籌畫,當天將表揚優秀製作者,而此次會議主要的目的是邀請產官學研學者及專家發表論文及座談,共同規劃國科會工程處航太學門重點研究方向,使研究成果與國內航太工業更加契合,落實於產業界,發揮研究成果的應用績效。

NO.4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