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11

安全隨護隊乏人問津

【記者黃依歆報導】總務處交安組於十月中成立的安全隨護隊,提供深夜護送同學由圖書館及實習室返回宿舍的服務,實施已有一段時日,但仍有許多同學不知道這項服務,隨護隊員表示,部分女同學夜間面對隊員的主動詢問時多持婉拒態度,隨護隊實施成效不彰。交安組組長何德仁表示,鑒於前陣子所發生深夜工館前挾持事件,顯示校園深夜不安全的情況隨時存在,鼓勵同學應多多利用隨護隊服務。

目前安全隨護隊隊員由十三名男工讀生組成,平日兩人一組於工館及鍾靈圖書館分班執勤,時間由零時至五時,整點0分、20分及40分三趟次提供護送服務。隨護隊隊員會穿戴識別反光背心,佩帶警棍、警帽、警哨、強光照明燈及與校警聯絡用之無線對講機。另總圖自習室有校警待命,松濤管制站、水源街側門勤務中心也分配有工讀生站崗。

隨護隊隊員都會主動詢問是否需接送服務,但沮喪的是大多數同學採拒絕態度;「再問下去就像搭訕了」,隊員之一航太系莊鴻元說出隊員們吃力不討好的心聲。尚不知道有此項服務的法文系林佳臻說在不清楚工讀生身分及所提供服務下難免會拒絕,但在明瞭學校美意後她表示會接受服務。至今未有接送經驗的隊員楊立平認為宣導不夠及同學不習慣,導致安全隨護隊實施成效不彰。

NO.4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