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02

校外餐廳開學日突擊

【記者饒慧雯報導】本學期校外餐廳衛生安全檢查評鑑報告結果揭曉,總計有水源街、大田寮、大學城等61家餐廳接受檢查,其中惠友等5家成績高於90分,表示廚房及營業人員皆注意衛生條件,高賓等16家評為80分以上,客林多等20家為七十分以上,陳媽媽的店等6家被評為65分以上,但有14家未達到65分,不及格。

本校每學期皆進行校外餐廳衛生安全檢查,評分標準係依照「台灣省公共場所衛生稽查輔導評分表」,檢查項目包含「個人衛生」、「用水衛生」、「營業場所及調理場所衛生」、「餐具及擦拭用品」,檢查成績是以「廚房及營業場所的衛生」為評分之標準,並不包含該餐廳「口味」、「菜色」、「服務態度」、「裝潢」、「氣氛」等項目。

本次校外餐廳衛生安全檢查已於九月十八、十九日完成,由於檢查時間正逢開學日,較往年早許多,許多商家看見檢查人員時,都非常驚訝,也因為是開學日,部份業者仍未準備妥當開始營業,較上次接受檢查的78家餐廳,少了17家,部份業者則因剛開始營業,內部頗為乾淨。

往年有部分校外餐廳,事先得知檢查日期,當天以暫停營業,拒絕接受檢查,為增進本校校外餐廳衛生安全檢查,膳食委員會本學期起特別訂定「淡江大學校外餐廳檢查獎懲辦法草案」,該草案有賞有罰,對於本校週邊地區餐廳配合檢查作業且連續三次評鑑為甲等(總分85分)以上者,由本校頒給獎狀以玆獎勵。

若經檢查發現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膳食委員會將公告通知並勸導學生拒絕前往消費:1.不配合檢查作業。2.拒絕受檢。3.連續三次評鑑為丙等(總分65)以下者。該草案將於八十九學年度第一次膳食委員會會議提會討論,經通過後擬由八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施行且將轉知學校周邊業者,促其配合辦理。

值得注意的是,本學期有高達14家餐廳不及格,與前兩個學期相比,多出許多,成績高達99分評為第一名的惠友,三個學期之中,兩度得冠,而一分之差,是因為排水溝與外面接應處沒有設立防止病媒的設備。此外,迦南則是唯一一家在連續三個學期之中,保持在90分以上。

生活輔導組常克仁組長表示,為保障本校同學「吃」的權益,並提供本校教職員生有關學校附近飲食場所的衛生狀況,使大家能有足夠的資訊,選擇較佳的餐廳,避免食物中毒的危險。

NO.4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