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編輯小啟

短訊

本報四月廿三日二版專題報導校園附近網咖情況，中時晚報於四月廿五日社會綜合版引用該一報導，而標題卻以「5 成淡大生蹺課泡網咖 3成每周上網咖超過15小時」為題，實有誤導讀者認為本校二萬多學生有五成蹺課泡網咖。而中華日報以「逾五成淡大蹺課生泡網咖」為題，亦屬題不對文。

本報問卷乃是針對在網咖消費的學生抽樣，並非全體學生抽樣調查，所以該問卷的統計結果，並不代表本校有五成的學生蹺課去泡網咖，亦非蹺課學生有五成去網咖。而是泡網咖的同學有五成曾經蹺過課。本報對中時晚報此一標題錯誤製作，對本校造成傷害，本報除表示遺憾外，並已去函要求改善。

本版上期「前進未來」一文中所提本校「未來學資料室藏書近六千冊，經圖書館的指正，正確應為二千餘冊，特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