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17

留美博士林健祥闖入傳統產業 做生意更要兼做人

【記者麥嘉儀臺北校園報導】管理科學學系EMBA班10月8日晚上7時30分在D208舉辦「全球財經與管理專題講座」,邀請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本校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以「一個留美博士闖入傳統產業的心路歷程、傳承及未來」為題演講,為學弟妹及校友們分享做人、做生意的原則和做法,讓大家知道即使是塑膠工業,也可以做到頂尖,成為塑膠業的台積電。

因防疫規定,接近70多人出席活動,包括管理科學系系主任陳水蓮、財金系講師黃茵茵、EMBA執行長蔡政言、校友處執行長彭春陽、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資圖(教資)系校友景文科技大學校長于第、世界校友會副總會長李述忠、財務長林谷峻、前檢察總長陳聰明、監事長陳烯堅、風保系系友會秘書長胡正祺以及管科博班副理事長黎三鳳。

黃茵茵表示,這是專題講座第一場,一定要邀請林總會長,因為總會長很照顧EMBA的同學。陳水蓮表示,非常開心邀請總會長闡述他卓越經營的心路歷程,開放報名2天就有這麼多人來,大家可以從中吸取寶貴經驗。化學系畢業的林健祥介紹宗瑋工業,表示1993年因聽從父親,放棄在美年薪上千萬的高薪,回臺到父親的公司幫忙,一個月拿三萬塊,然後發現傳統產業可能有的弊端,因此亟思改變之道。

林健祥也說明他89-93年在美國求學以及工作的過程,更將其心路歷程分成「1993年返臺時的環境」、「1993-2006年的奮鬥」、「ISO系統導入」、「當責文化之確立」、「百年企業的基石」、「公司財務透明」、「分享工廠改建過程」、「員工/社會責任的穩健式幫助」、「經營模式」、「工業4.0」以及「最大的啟示」。EMBA聽講同學表示:「覺得林健祥是一位很重視社會責任的校友。」

關鍵字 #留美博士 #林健祥 #管科系 #化學系 #校友 #宗瑋工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0 A | 更新時間:2021-10-17 | 點閱:13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