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5-10

校友王紹新 鼓勵學子勇闖天下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5月6日下午14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7,邀請數學系校友、第29屆金鷹獎,現任信邦電子集團董事長王紹新演講「年輕人,就該去勇闖天下—出發前你該知道的二三事」,鼓勵學子勇於創業,或從就業中找到自己興趣。

王紹新說明自己如何從「數學老師」變身為「董事長」,「原本大三時為分擔家計,開始接中學家教,到後來9年成為超級業務員,開始慎重思考創業,最後6個人合資,決定把夢做大、把握每次機會並持之以恆,才成為現在的董事長」。王紹新鼓勵學生,無論任何階段都需要面臨選擇,創業必然要有熱情,切勿死守舒適圈,嘗試在學習中成長、不要被挫折打垮,「不要害怕推翻自己,重新來過,這是學習負責承擔最好的態度」。

演講中,他分享信邦電子「誠信、創新、分享」的經營理念及創業過程,並強調「不進步就會被淘汰」。對於同學提問,王紹新表示創業這條路「有得必有失」,也感謝自己擁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對於創業也設計了一份企劃書,如員工受啟發,想要出去創業,他也會給予最高的祝福與建議,「創業需要放大眼界,面臨競爭對手增加,就要嘗試轉型、分析局勢,為未來5至10年鋪路」。他認為「大機會往往藏在人們不願承擔、看起來辛苦的事情上面」,建議學生不要計較機會大小,把握任何能讓自己積累經驗的機會。

王紹新將人格特質分為易犯錯、過度樂觀的「獲得晉升型」及謹防冒險、速度慢的「避免錯誤型」,讓學生檢視自己的特質元素,對應行銷業務、媒體公關、合約律師、資料專家等相符職業。他進而提出「培養洞察力、認識自己、無止境學習、分享功勞」四大心法,幫助學生在職涯道路上更清楚自己想要做的為何。

數學碩一陳麒文表示,聽完學長演講後,開始認真思索自己是否要選擇直接進入公司上班,並考慮在公司磨練後,找到自身有興趣的工作,再決定是否要創業。

NO.1105 A | 更新時間:2020-05-10 | 點閱:12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