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1-07

今 年 寒 假 十 三 支 隊 伍 下 鄉 服 務

【 本 報 訊 】 本 學 年 度 寒 假 社 會 服 務 隊 , 共 有 樸 義 團 等 八 個 社 團 十 三 個 隊 伍 , 三 百 五 十 四 人 次 出 隊 , 同 學 們 足 跡 將 遠 達 屏 東 縣 內 埔 鄉 、 臺 東 縣 成 功 鄉 等 地 , 時 間 約 在 元 月 十 四 日 至 二 月 十 四 日 之 間 。

校 長 林 雲 山 為 了 勉 勵 這 些 利 用 寒 假 辛 苦 策 劃 出 隊 、 服 務 鄉 梓 的 同 學 們 , 特 別 訂 在 下 週 二 ( 十 三 日 ) 上 午 十 一 時 於 驚 中 正 舉 行 授 旗 儀 式 。

此 次 共 有 樸 義 團 菁 桐 、 人 和 、 望 鄉 、 期 末 義 工 四 隊 , 基 層 文 化 服 務 隊 共 三 隊 , 宜 蘭 、 花 蓮 、 彰 化 、 屏 東 等 四 個 校 友 會 返 鄉 服 務 隊 , 以 及 啟 明 、 炬 光 兩 社 團 分 別 服 務 臺 中 惠 明 學 校 及 臺 北 縣 八 里 愛 心 教 養 院 。

這 次 出 隊 同 學 服 務 地 點 遍 及 臺 北 縣 市 、 臺 東 、 宜 蘭 、 花 蓮 、 彰 化 、 屏 東 等 五 縣 偏 遠 地 的 國 中 小 。 較 特 別 的 是 基 層 文 化 服 務 對 三 隊 均 在 臺 東 縣 , 分 別 是 太 麻 里 鄉 大 五 國 中 小 、 鹿 野 鄉 瑞 源 國 中 小 、 成 功 鄉 成 功 國 小 、 新 港 國 中 等 地 , 同 學 們 皆 已 準 備 妥 當 , 營 期 多 則 十 天 , 少 則 三 天 。

【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 本 校 八 十 六 學 年 度 參 加 寒 訓 的 營 隊 計 有 心 理 輔 導 營 等 四 十 七 個 營 隊 。 這 些 營 隊 預 計 於 元 月 十 一 日 起 至 二 月 二 十 三 日 止 陸 續 展 開 寒 訓 的 活 動 。

四 十 七 個 營 隊 當 中 , 樸 毅 團 及 啟 明 社 分 別 成 立 三 個 營 隊 , 大 地 環 保 工 作 團 、 國 樂 社 、 青 聯 會 分 別 成 立 二 兩 個 營 隊 , 其 他 則 是 由 各 社 團 以 及 學 輔 組 所 成 立 的 營 隊 。

松 濤 館 將 於 寒 假 期 間 , 除 元 月 二 十 四 日 至 二 月 六 日 全 休 外 , 將 開 放 給 三 十 八 個 申 請 住 宿 的 寒 訓 社 團 住 宿 至 二 月 十 七 日 。

【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 本 校 八 十 六 學 年 度 下 學 期 將 增 加 十 八 個 社 團 , 新 成 立 社 團 包 括 時 事 研 究 社 等 十 個 社 團 , 申 請 附 設 社 團 共 計 有 台 北 校 友 會 等 八 個 社 團 , 使 得 本 校 社 團 由 二 百 二 十 五 個 增 至 二 百 四 十 三 個 。

新 成 立 社 團 包 括 學 術 性 質 的 時 事 研 究 社 , 體 育 性 社 團 的 合 氣 道 社 、 服 務 性 社 團 的 淡 江 學 員 團 契 社 、 春 暉 社 , 以 及 聯 誼 性 社 團 : 南 山 、 和 平 高 中 、 華 江 高 中 、 衛 理 、 陽 明 、 高 雄 中 山 等 六 個 校 友 會 。

申 請 附 設 的 社 團 共 有 建 北 、 成 景 、 武 陵 、 立 人 、 再 興 、 明 倫 、 岡 山 、 泰 山 高 中 等 八 個 校 友 會 。 新 社 團 的 成 立 將 使 同 學 們 在 下 學 期 社 團 招 生 時 有 更 多 的 選 擇 。

NO.3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