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1-07

僑 生 下 週 春 節 祭 祖

【 本 報 訊 】 由 學 務 處 僑 生 及 外 籍 生 輔 導 組 主 辦 的 「 八 十 七 年 海 外 青 年 春 節 祭 祖 餐 會 」 , 將 於 十 二 日 ( 星 期 一 ) 上 午 十 一 時 三 十 分 假 淡 水 校 園 學 生 活 動 中 心 舉 行 。

據 僑 外 組 組 長 邱 竹 林 表 示 , 目 前 本 校 僑 生 來 自 海 外 二 十 二 個 不 同 國 家 , 大 家 都 是 炎 黃 子 孫 , 所 以 我 們 希 望 透 過 海 外 青 年 春 節 祭 祖 餐 會 活 動 , 宏 揚 中 華 優 良 文 化 及 民 族 慎 終 追 遠 的 傳 承 。 她 也 透 露 , 僑 委 會 委 員 長 祝 基 瀅 、 教 育 部 次 長 楊 國 賜 及 監 察 委 員 趙 榮 耀 今 年 將 首 度 蒞 校 參 加 本 次 盛 會 。 同 時 , 僑 外 組 也 擴 大 邀 請 校 內 老 師 , 希 望 藉 此 餐 會 可 增 進 本 校 僑 外 生 與 師 長 間 之 情 感 交 流 。

當 天 的 活 動 內 容 分 兩 階 段 進 行 , 第 一 階 段 是 祭 祖 典 禮 。 屆 時 , 將 由 林 雲 山 校 長 擔 任 主 祭 官 , 第 二 階 段 是 春 節 師 生 聯 誼 餐 會 , 並 穿 插 摸 彩 活 動 及 才 藝 表 演 , 摸 彩 活 動 獎 品 由 校 內 外 各 單 位 主 管 提 供 , 才 藝 表 演 活 動 則 由 僑 生 自 行 策 劃 演 出 , 以 展 現 僑 生 多 才 多 藝 的 一 面 , 相 信 這 是 一 個 非 常 隆 重 的 餐 會 。

NO.3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