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4-06

共創示範社區 本校與社區居民座談

【記者鍾張涵報導】「希望商家與本校一同做示範社區,共同維護師生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和居住環境。」校長張紘炬上週一召開本校與社區意見交換座談會,邀請淡水鎮長郭哲道校友、分局及派出所所長、里長和附近30餘位商家、房東們參與座談,對於停車位、住宿安全尤其討論熱烈。

校長張紘炬表示,本校共有兩萬七千多位學生,在附近社區每月平均消費五億元,包括食衣住行生活費,若以每年八個月來算,則有40億元商機,可看出社區、商家和本校學生的密切關聯;校長強調:「學校與社區是生命共同體,因此對於衛生、安全、交通都應同心協力維持。」校長除了懇切要求商家們秉持物美價廉、乾淨衛生的理念來營業外,並希望房東們基於學生機車停車位需求之殷切,能夠開放騎樓,或提供停車格。

在座談會中,水碓里長陳健三說明,金雞母住宅區目前已興建一座可供學生直接通行入校園的橋樑,方便學生上下學;現在只要學校同意,就可將橋「放」下來。校長表示,大學城目前已有四座對外橋樑,因此不考慮開放新橋,「對外聯絡已相當方便,反而更應注意校園安全管理。」

大學城某房東表示:「許多學生與居民陳情,有一位住在五樓樓梯間的流浪漢,養狗、佔用樓梯間又冒充管理員四處收錢,造成附近居民和學生困擾。」分局黃組長說明:「唯有房屋所有權人一同組成社區管理委員會,才能解決佔用公共空間的問題。」鎮長郭哲道表示,該流浪漢造成髒亂,可採連續告發以警惕之。

水源街房東顧媽媽也於會中發言表示,希望學校能刪除學生手冊裡有關水源街二段房屋較為老舊等敘述,她表示:「我一向對學生都相當照顧,也配合學校政策,例如購置滅火器。」學務長蔣定安則回應,本校已成立住宿組,對校園外宿舍做評估,資料將放在租賃手冊中,提醒學生注意校外賃屋安全。

NO.5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