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7-12-08

萊 茵 河 畔 的 Koblenz市   ☉ 柯 譯 隆

雖 對 德 國 人 生 地 不 熟 , 但 因 為 德 國 向 來 以 擁 有 專 業 的 旅 遊 諮 詢 中 心 著 稱 , 具 備 充 份 及 完 整 的 旅 遊 資 料 , 所 以 仍 毅 然 地 背 起 行 囊 前 往 德 國 。

一 路 行 來 , 來 到 西 德 的 Koblenz市 , 決 定 夜 宿 的 青 年 旅 館 竟 然 位 在 高 山 上 , 看 著 沉 甸 甸 的 行 李 和 蜿 蜒 的 山 路 , 頓 時 萌 生 打 退 堂 鼓 之 意 , 但 美 麗 的 景 物 讓 我 猶 豫 了 許 久 。 在 一 番 掙 扎 之 後 , 最 後 仍 是 決 定 背 起 沉 重 的 背 包 , 往 山 上 走 去 , 前 往 青 年 旅 館 。

由 青 年 旅 館 往 下 望 , 整 個 Koblenz市 的 全 市 風 貌 一 覽 無 遺 , 環 繞 在 Koblenz市 的 萊 茵 河 更 是 美 麗 地 令 人 無 法 離 開 視 線 , 實 在 慶 幸 自 己 決 定 爬 上 山 , 才 能 看 到 這 樣 的 美 景 。

但 是 一 直 到 了 隔 天 我 才 發 現 , 原 來 有 登 山 電 纜 車 可 運 送 遊 客 上 山 , 根 本 不 用 自 己 攀 爬 那 些 崎 嶇 的 山 徑 !

NO.3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