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01-07

淡 大 全 國 校 友 總 會 正 式 成 立

【 記 者 王 思 民 報 導 】 本 校 全 國 校 友 總 會 於 上 月 廿 九 日 下 午 三 時 在 台 北 校 園 五 樓 校 友 會 館 舉 行 成 立 大 會 , 將 使 得 本 校 校 友 總 會 成 為 領 先 各 大 專 院 校 , 第 一 個 向 內 政 部 登 記 有 案 的 全 國 性 大 專 校 友 會 , 「 淡 江 永 遠 走 在 時 代 的 尖 端 」 。

新 當 選 校 友 總 會 理 事 長 林 欽 濃 , 為 英 專 時 期 的 校 友 , 曾 任 烏 日 鄉 鄉 長 、 國 大 代 表 、 總 統 府 參 議 , 現 任 行 政 院 顧 問 。 常 務 監 事 則 為 本 校 53年 商 學 系 畢 業 校 友 陳 志 傑 , 曾 任 職 於 財 政 部 , 現 任 職 於 顧 問 公 司 。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於 成 立 大 會 中 致 詞 表 示 , 此 次 校 友 總 會 的 成 立 , 表 示 本 校 的 校 友 會 已 走 入 第 二 條 曲 線 , 凝 聚 了 校 友 的 向 心 力 , 加 強 校 友 彼 此 之 間 的 合 作 聯 繫 , 讓 本 校 的 校 友 未 來 在 社 會 上 更 具 競 爭 力 。

本 校 前 校 長 趙 榮 耀 、 陳 雅 鴻 、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 學 術 副 校 長 張 紘 炬 皆 到 場 觀 禮 , 校 長 則 因 參 加 科 學 振 興 會 議 , 不 克 前 來 參 加 , 但 仍 以 親 筆 信 函 , 向 大 會 表 達 祝 賀 之 意 。 對 於 本 校 事 務 向 來 熱 心 的 監 委 趙 榮 耀 認 為 此 次 校 友 總 會 的 成 立 , 是 將 校 友 們 歷 年 來 的 努 力 , 純 化 成 一 個 共 同 的 理 念 。 為 未 來 社 會 的 整 體 發 展 , 共 盡 一 份 心 力 。

而 此 次 的 校 友 總 會 成 立 , 恰 好 是 本 校 繼 蘭 陽 校 區 簽 約 , 與 日 本 早 稻 田 大 學 結 為 姐 妹 校 之 後 的 另 一 大 喜 事 , 會 場 的 校 友 們 莫 不 以 學 校 近 年 來 的 蓬 勃 發 展 為 榮 。 前 任 校 長 陳 雅 鴻 董 事 , 認 為 本 校 蘭 陽 校 區 的 成 立 , 實 可 說 是 「 淡 海 夕 照 , 龜 山 日 出 」 , 象 徵 著 淡 江 已 從 「 克 難 坡 精 神 」 走 入 「 日 不 落 」 新 里 程 碑 。

本 校 校 友 會 全 國 各 地 區 的 代 表 四 十 餘 人 , 齊 聚 一 堂 , 共 同 參 與 成 立 大 會 。 會 場 上 , 目 前 在 社 會 各 職 場 有 優 異 表 現 的 傑 出 校 友 們 , 用 「 學 長 、 學 弟 」 的 稱 呼 彼 此 互 相 寒 喧 , 使 得 成 立 大 會 除 了 充 滿 著 眾 人 的 喜 悅 之 外 , 更 有 著 一 種 大 家 庭 的 溫 暖 感 覺 。

此 次 的 成 立 大 會 , 除 了 通 過 組 織 章 程 並 確 定 未 來 的 工 作 方 向 外 , 另 選 出 了 理 事 卅 五 位 , 分 別 是 杜 振 榮 、 林 欽 濃 、 羅 森 、 王 茂 源 、 李 顯 榮 、 吳 克 清 、 周 介 石 、 林 佾 廷 、 廖 述 嘉 、 張 世 良 、 李 聰 田 、 蔡 端 仁 、 呂 明 星 、 陳 振 惠 、 何 三 本 、 黃 文 樞 、 葉 松 男 、 林 茂 泰 、 林 更 生 、 許 福 島 、 徐 煒 略 、 江 誠 榮 、 陳 永 盛 、 王 榮 治 、 傅 貞 雄 、 張 台 生 、 賴 榮 郎 、 魏 建 民 、 洪 烈 堂 、 吳 嘉 義 、 黃 隆 正 、 許 政 明 、 許 維 、 黃 錦 榜 、 藍 明 松 ; 後 補 理 事 四 位 , 分 別 是 孫 培 煜 、 吳 俊 福 、 林 肇 輝 、 趙 永 雄 ; 監 事 十 一 位 , 分 別 是 陳 世 明 、 張 金 溪 、 鄭 西 園 、 陳 志 傑 、 蔡 鴻 奮 、 車 螢 、 張 德 建 、 辜 榮 顯 、 郭 利 光 、 蕭 金 柱 、 林 白 強 ; 後 補 監 事 兩 位 , 分 別 是 費 業 瑞 、 湯 維 弘 。

NO.3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