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09-22

學 生 會 免 費 為 同 學 服 務 迎 新 演 唱 會 下 月 四 日 登 場

【 記 者 丁 妮 報 導 】 新 的 學 期 開 始 , 剛 出 爐 的 學 生 會 決 定 本 學 期 將 不 收 取 同 學 任 何 費 用 , 以 負 責 的 態 度 做 事 給 大 家 看 。 因 此 , 已 將 本 學 期 活 動 、 組 織 計 畫 妥 當 , 擬 逐 一 實 施 。

首 先 , 學 生 會 會 長 土 木 四 于 懷 垣 所 提 出 的 「 學 生 會 行 政 部 門 組 織 辦 法 」 , 改 變 以 往 由 學 生 會 主 辦 執 行 各 項 活 動 的 方 式 , 改 將 執 行 的 權 力 分 散 至 各 系 學 會 及 各 社 團 , 如 文 化 部 、 活 動 部 之 內 , 各 委 員 會 之 委 員 由 各 性 質 社 團 負 責 人 擔 任 。

于 懷 垣 表 示 , 目 前 學 生 組 織 分 為 : 行 政 部 、 財 政 部 、 權 益 部 、 文 化 部 、 活 動 部 五 部 , 其 中 行 政 部 設 院 務 委 員 會 , 委 員 會 委 員 由 各 學 院 內 之 系 學 會 會 長 互 選 產 生 , 分 文 、 理 、 工 、 商 、 管 理 、 外 語 、 國 際 及 技 術 學 院 各 選 一 位 委 員 組 成 。 權 益 部 內 , 環 境 保 護 、 交 通 安 全 、 資 源 規 劃 、 膳 食 管 理 、 社 團 評 鑑 及 外 宿 生 住 宿 申 訴 各 部 部 長 由 學 生 會 長 提 名 外 , 其 餘 各 委 員 會 委 員 皆 由 學 校 各 性 質 社 團 擔 任 , 也 就 是 整 個 淡 江 大 學 就 是 學 生 會 , 提 升 同 學 對 學 生 事 務 的 參 與 感 與 向 心 力 , 而 學 生 會 內 部 行 政 人 員 , 僅 負 責 行 政 工 作 或 活 動 策 畫 。

于 懷 垣 特 別 說 明 , 上 學 期 所 收 之 學 生 會 會 費 仍 剩 下 卅 七 萬 元 , 加 上 學 校 補 助 廿 五 萬 元 , 因 此 決 定 本 學 期 不 收 取 學 生 會 會 費 , 各 社 團 若 想 以 學 生 會 名 義 辦 全 校 性 的 活 動 , 可 直 接 向 學 生 會 申 請 經 費 , 若 各 社 團 只 辦 自 己 社 內 的 活 動 , 也 可 以 向 學 生 會 申 請 補 助 。

在 活 動 方 面 , 此 外 , 由 學 生 會 內 部 人 員 策 劃 的 「 心 靈 改 革 系 列 活 動 」 , 初 步 的 構 想 是 希 望 在 每 個 星 期 六 、 星 期 日 都 舉 辦 一 些 戶 外 活 動 , 如 演 唱 會 、 音 樂 會 等 等 , 首 先 登 場 的 則 是 十 月 四 日 將 在 學 校 舉 辦 迎 新 演 唱 會 , 預 計 將 邀 請 到 梁 詠 琪 、 于 冠 華 、 M e 2 等 知 名 藝 人 演 唱 , 希 望 把 淡 江 人 的 心 都 留 下 來 。

學 生 會 也 將 會 於 開 學 時 發 給 全 校 同 學 一 本 「 淡 水 扎 記 」 , 內 容 除 了 介 紹 學 生 會 組 織 章 程 之 外 , 還 介 紹 了 校 園 風 光 與 淡 水 景 色, 另 外 , 後 面 還 附 有 月 曆 供 同 學 隨 身 攜 帶 使 用 。

NO.3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