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9-13

學生證改用二代晶片卡

【記者黃昕瑤報導】自本學年度起本校學生證(校園卡)將換新,原「一代IC金融卡」將被淘汰,由「二代晶片卡」取代,大一新生入學領取之學生證即為晶片卡,其他年級的同學則必須憑原學生證至教務處註冊組免費申請舊卡換新卡。

近年來金融卡盜領集團作案手法不斷翻新,IC卡的密碼容易被破解,為加強金融卡交易安全,並配合校園卡合作銀行(華南銀行)將於九十四年起取消磁條金融卡之跨行交易功能,自上個月起至十一月一日止,教務處受理申辦換發「二代晶片金融校園卡」。為保障同學權益,教務處鼓勵同學盡快在年底前換發防偽性高的晶片卡。新的學生證除金融卡的防偽功能提昇,其他功能並無改變,外觀也和舊卡相同。

為使「二代晶片金融校園卡」換發作業順利,七月起,華南銀行已全面停止「一代IC金融校園卡」的IC功能,但磁條金融功能不受影響,同學仍可使用磁條進行查詢帳戶餘額、提領及轉帳等金融功能,直至轉換成晶片金融卡為止。有使用電子錢包的同學,儲存在IC晶片之預付電話費以撥付中華電信,請繼續使用至餘額為零。

欲申請換發校園二代卡的同學,請於十一月一日前,自備照片一張,向教務處註冊組或華銀淡水分行校園卡經辦處索取文件,至教務處註冊組學籍業務櫃檯,憑原學生證即可申請舊卡換新卡,依現行領取遺失補發卡片方式換取,此項作業一律免費,若學生證遺失則須另繳新台幣三百元。新卡將於十二月起陸續發放,還未申辦的同學請把握機會。

NO.5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