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4-13

考前一週 圖書館人潮湧現

【記者林怡君報導】每次考試一到,圖書館的自習座位就變得十分搶手,上週起圖書館門庭若市,同學們莫不想求得一個讀書的好氣氛,讓自己更有唸書動力。

上週同學一窩蜂湧入圖書館唸書,讓平日寧靜的圖書館頓時熱鬧起來,幾乎座無虛席,起個大早卻還不一定有座位。水環三楊婷琄說:「本想跟大家一起念書會更有衝勁,但實在太難搶到位子,尤其是單人座位,我都捨電梯爬樓梯了,還是佔不到。」

人一多環境品質也相對受影響,有不少同學抱怨有人會帶東西偷吃,以自習室情況最為嚴重,像是飲料翻倒也無人處理,桌上盡是別人留下的廢紙與橡皮擦屑。中二B李宜玲說:「大家好像是來聯誼的,鬧鬨鬨的講不停,不小心還會聽到男生在對女生品頭論足。」

由於人數突增,管理上可能會有所遺漏,圖書館提醒同學務必遵守圖書館禮儀,由於許多同學對於館員的柔性勸導視若無睹,圖書館只好祭出校規,再次聲明違規者將依照學生獎懲規定處理。

圖書館再次提醒,館內禁止飲食,不可攜帶白開水以外的食品入館,手機須關機或改成震動式。典閱組組長馬少娟特別強調說:「講電話請一定要到樓梯間,少數同學習慣在座位上講電話,對於其他專心唸書的同學會造成困擾。」除此之外,在總館內閱讀,如有事需離開座位超過15分鐘以上者,須向櫃檯領取「時間表」填寫,否則將視為侵占座位,館員會將放置的東西收離,讓給有需要的同學使用。

NO.5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