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0-25

建築系與文建會合辦設計講座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校建築系與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一同主辦「城市散步──設計思考講座」,該活動於今年邁入第七年,由於多方邀請學者專家一同對談,內容深具影響力,更加打響淡江建築系的名聲。

該講座自本(十)月六日至十二月廿九日,每週三晚間六時在文建會藝文廳舉行,採對談的方式進行,並由建築系副教授鄭晃二擔任主持人,週三(廿七日)預計邀請本校校長張家宜與新竹陽光國小校長林碧霞一同對談,主題為「騎著滑板去上學」。

鄭晃二認為,邀請的來賓立場不同、意見相左,就會有著不同的意見和角度,對談中才能激起思考與激辯的火花。他表示:「一場真正成功的講座,應該是觀眾們全都帶著疑惑的表情,議論紛紛地離開會場。」選修鄭晃二的共同科目課程「建築──和生活做朋友」的中文三孫憶云,不但呼朋引伴一同上課,也打算參加講座,她表示:「內容與生活息息相關,我覺得學到很多東西。」

講座主題舉凡「文化人與城市人,誰比較像現代人?」、「是一座高樓,還是一種生活態度?」、「每天只工作三小時?」等十三場,對談著重都市空間思考。預計將邀請行政院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台南藝術大學總務長曾旭正、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等人一同對話。有興趣的同學可上網(http://www.arch.tku.edu.tw)查詢。

NO.5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