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1-01

在各領域打拚有成 獲頒金鷹獎肯定

【記者黃靖淳報導】本校校友至今已有十八萬人左右,在各行各業的表現都十分傑出,每年校慶當天皆頒發「淡江菁英」金鷹獎表揚優秀校友,今年第十八屆「淡江菁英」金鷹獎共有六位男性校友獲獎,分別是:鄭洵、張紘炬、曹英偉、張裕民、吳慶輝、王明德,他們將於下週一(八日)校慶當天回校領獎。

「淡江菁英」金鷹獎為名譽董事長林添福博士於民國七十七年創立,每年經由校友會推薦候選人,再由董事會邀請有關學者、專家、單位首長及社會賢達組成評審委員會,遴選出得獎者。

鄭洵民國46年畢業於英語科,旅居美國創業有成,從事媒體工作廿餘年,現任加州國際銀行董事長,服務僑民熱心公益,曾任南加州淡江校友會會長,熱心推動會務不遺餘力,團結校友貢獻良多。

張紘炬69年畢業於管科所,本著樸實剛毅的精神,刻苦勵學獲管科博士學位,曾任本校系主任、院長、副校長、校長,而在六年校長任內更積極推動校務,為本校建立國際聲望,使本校成為國內私校之冠。

曹英偉64年從電算系(現改名資訊系)畢業後,留學美國,獲電腦、企管雙料碩士學位,創立連科(Linksys)企業集團,以五億美元高價被美國思科(Cisco)公司收購,被選為最傑出的亞裔美國人,協助台灣提昇國際競爭力。

張裕民75年從建研所畢業後,勤奮向學獲交大土木博士,積極參與地方建設,並從事教育工作,為國家作育英才,榮獲教育部績優教師獎,現任德霖技術學院校長,辦學認真。

吳慶輝66年從物理系畢業,白手起家創立東貝光電公司,擔任董事長,致力發光二極體產業發展,並積極幫助校友就業,捐助獎學金五十萬元回饋母校。

王明德87年從英文系畢業後,自願到南投山區服務,從事原住民的教育工作,犧牲奉獻,率領學生參加全國英語短劇比賽,贏得全國冠軍,獲教育部頒社教個人獎。

NO.5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