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1-01

ISO14001今年度稽核週三進行

【本報訊】本校於去年榮獲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台灣檢驗公司(SGS)將於週三(3日)派三位檢驗員來校一整天,進行本年度稽核工作,了解本校實施各項環境管理及督導成效,將由校長張家宜及相關人員在B310室說明本校執行情形。

台灣檢驗公司將審查本校提出的環境管理政策,稽核環境管理系統,並實地參觀實驗室、餐廳、游泳池,了解本校廢棄物管理、廢水處理、化學品使用與貯存等,他們也將提出環境法規,進行各項監督與量測,若有不符合事項,他們則會提出矯正措施。

【本報訊】本校去年獲得ISO14001環境管理認證,成立「ISO14001推動委員會」執行各項工作,本學年度環境績效四項指標:用水減少1%、用電及垃圾量不增加,與資源垃圾分類管理,已部分達成目標。該委員會主委、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呼籲,請全校教職員及學生配合,希望能夠達成既定成效。

ISO14001推動委員會上月二十日舉行本學年度第一次管理審查會議,執行小組報告四項環境績效指標,統計今年1到9月用水量,淡水校園3、5、6、7月、台北校園5、7月未達到績效目標,執行小組表示,各大樓獨立水表已於9月安裝完成,可了解用水量實際狀況。

用電量則淡水校園僅6月未達目標、台北校園僅2、5月達到標準,另七個月未達標準;垃圾減量部分,淡水校園7到9月垃圾量與去年相較,均呈現增加趨勢;資源垃圾分類管理持續進行,各類回收品均設有回收管道,資源回饋金收入自1月至今為21,837元,全數繳入校庫。

總務長洪欽仁呼籲,省水省電乃舉手之勞,請全校師生留意,下課後隨手關燈關冷氣;現在也在工館、教育館部分樓層裝設省水龍頭,今年雖然沒有限電限水措施,也請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水電。

ISO14001推動委員會於八、九、十月進行內部稽核改善行動,先在校內各單位及實驗室等,由稽核小組成員一一巡查,提出各項改善建議方案,並監督即時改善,包括實驗室藥品瓶未貼清楚標示。並請總務處營繕組於本月初實施講習,建立緊急應變計畫書,加強同仁教育訓練,以因應萬一災害發生時,能熟練採取正確應變措施。

NO.5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