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01

1111人力銀行公布企業最愛校系排行

【記者林祐全報導】1111人力銀行日前公佈「2004企業理想校系排行大調查」,本校在整體商學相關類別總排名第二,僅輸給政大,在資訊管理、風險管理與保險、財金經濟、國貿國企類等分項成績皆排行前兩名,尤其是國貿國企、資訊管理類科系這兩項,更各佔居第一、二名。

根據本次調查結果發現,有74%的企業晉用社會新鮮人會以「科系」作為優先考量,其中以國貿國企、資訊管理類科系畢業生佔大多數企業新聘人才總數一半以上。本校在這兩類科系各佔居第一、二,勝過國立大學相關科系,打破名校迷思。

資管系主任蕭瑞祥表示,從這次的調查可以觀察出各大學畢業生,在職場上所表現特質與優勢,淡江學生在產業界的評價是「耐操、好用、彈性大」,肯從基層做起,再加上可塑性和抗壓性強,固然受企業主青睞。對於該系為資管類排名第二,蕭主任歸功於全系師生的努力,系上多位「大刀」老師嚴厲把關,督促同學把基本功練好,維持該系畢業生高就業率和競爭力。他也提到畢業前的系統實作課程也對同學未來就業助益良多,利用與業界進行產學合作關係,比別人搶先一步得到工作。系內課程規劃方面,他表示管理學院下所開設的「資訊電子產業商務電子化學程」、「晶片系統商管學程」皆由資管系擬訂課程和師資,使該系更有優勢將專業技能與跨領域內容整合,形成完整的課程訓練。

NO.5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