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01

參加教育部全國微機電專題競賽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校機電系師生,於日前參加教育部全國微機電專題競賽,榮獲私立大學中最高名次、全國第五名與第六名佳績,主辦單位交通大學「奈微米機電教學資源中心」,對本校機電四廖威豪、黃漢威、許哲綸、王冠儒、施宏明、馮國華與何冠達等七名同學讚賞有加,並表示在全國卅組研究生競賽團隊中,能脫穎而出,相當難能可貴。

本次參賽隊伍,由機電系教授楊龍杰、機電所研究生王信雄與何仁揚一同帶領,參加教育部顧問室微機電系統技術93年度專題實作競賽,分別以作品「可調溫式高負載壓力測試機台」與「拍撲式微飛行器」,榮獲全國第五名、第六名。指導教授楊龍杰笑著表示:「此次經驗相當難得,以往本校多為電機系大放異彩,此次我們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獲獎是學生最大鼓勵,未來我們也將繼續努力。」

楊龍杰解釋,「可調溫式高負載壓力測試機台」是微機電的應用,可量測微形壓力,是在很小的區域範圍內,感測血壓等各種壓力並校正,未來深具產業性。

「拍撲式微飛行器」則為學術應用上較有趣的作品,楊龍杰笑著說明,此作品仿照大自然飛行物如麻雀、鴿子等,類似人工小飛鳥,未來無論於娛樂或軍事上皆具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此兩項作品將於十二月的工學院四系聯展中展出。

NO.5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