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08

21位淡江校友 投入立委選戰

【本報訊】今年12月11日將舉行第六屆立法委員選舉,本校校友及眷屬共21人參選,選區從北到南(台北縣市至高雄縣市),包括外島金門均有參選人(詳細名單請見下表),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陳敏男呼籲:「邀請全體淡江人支持校友參選。」

本校校友參選者多為熟面孔,許多皆是現任立委,參選經驗豐富,實力堅強,善於為民喉舌,其中許多位已連任多屆,造福鄉梓不遺餘力,具有相當知名度,如北市秦慧珠、林郁方、台北縣李顯榮、高雄市江綺雯。也有多位現在又回到母校繼續進修,如陳學聖、傅崑萁就讀大陸所、李文忠讀戰略所、王淑慧與李顯榮讀教政所,在問政上將更具專業性,值得推薦。

另外,高雄縣林志隆為德文系校友吳淑芬夫婿、台東縣黃健庭為銀行系(現財金系)校友陳怜燕夫婿、北縣李嘉進為統計系校友林玉卿夫婿,也均為現任立委。

本校校友參選立委所屬黨籍全都有,包括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無黨籍聯盟、台聯,皆在各個選區有不錯的表現,如李顯榮是建築系畢業,曾任本校台北縣校友會理事長多年,現擔任本校校友總會長;陳學聖一向對治安、消費者保護及社會福利措施多有建樹,現在考取本校大陸所,更對兩岸互動議題多有參與;盧秀燕與黃義交在台中一向是高票當選,此次參選更是勢在必得。

今年候選人中只有高雄縣顏文章、桃園縣李月琴為新參選人,為本校學分班校友,其中李月琴更於今年度考回母校公行所在職專班就讀,新人有新氣象,更希望能有機會為民服務。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陳敏男表示,本校校友已有十八萬人,大多在台灣各行各業打拚,為台灣經濟成長貢獻不少力量。今有這些優秀校友在國會裏努力為大家爭取權益,也希望大家支持他們,12月11日記得投下神聖一票。

校友參選立委名單

選區別候選人黨籍畢業系所

台北市(一)秦慧珠 親1973中文系

台北市(二)陳學聖 國2003入學大陸所

台北市(二)林郁方 親1975美研所

高雄市(一)江綺雯 國1970西語系

台北縣(一)李嘉進 國校友眷屬

台北縣(一)李文忠 民2002入學戰略所

台北縣(一)王淑慧 民2003入學教政所

台北縣(二)李顯榮 國1970建築系

2002入教政所

桃園縣朱鳳芝 國2002大陸所

桃園縣李月琴 民2000公行所碩士學分班

2004公行所碩士在職班

桃園縣邱創良 無盟1996財金所碩士學分班

新竹縣邱鏡淳 國1993管科所學分班

新竹市柯建銘 民1989管科所學分班

台中市盧秀燕 國2002戰研所

台中市黃義交 親1976教資系

雲林縣林明義 無1993學士學分班

高雄縣顏文章 民學分班

高雄縣林志隆 台校友眷屬

台東縣黃健庭 國校友眷屬

花蓮縣傳崑萁 親1990交管系

2003入學大陸所

金門縣陳清寶(曾任) 無2002大陸所

NO.5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