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08

田徑賽大隊接力熱鬧展開

【記者陳志堅報導】本校五十四週年校慶運動會,今(8)日上午十時起至下午四時,在淡水校園運動場熱鬧展開,各項田徑賽賽程多達21項,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表示,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觀賞,並為表現好的選手加油打氣。

校慶運動會自十時起,由田賽部份的女子組跳遠和男子組跳高決賽,為大會揭開序幕,接著是女子鉛球決賽,其它田賽則從下午二時開始至三時三十分,為男子組跳遠、鉛球和女子組跳高決賽等項目。

徑賽部分,上午分別舉行男、女子組100、1500公尺計時決賽,下午則在全部田賽比完後,進行男、女子組200、800、400公尺及400公尺接力計時決賽,大隊接力自三時三十分起進行,分為女子組2000公尺、男子組4000公尺,將是最熱門的項目。

田徑隊好手之一電機系康順清,去年拿下男子組跳遠、跳高雙料金牌,為尋求衛冕之路,今年同樣報名參加這兩項比賽。去年打破校運會100公尺紀錄的資管系劉南崧,也報名100公尺比賽,能否再創新紀錄,令人期待。

【記者陳志堅報導】經過兩週的激烈競爭,新生盃籃、排球四強已於上月三十一日產生,今日校慶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起,在各球場舉行最後決賽。

籃球賽部份,今年四強全換了新面孔,由資工、數學爭奪男籃王座,統計和企管分獲三、四名;會計和國貿搶摘女籃后冠,季、殿軍由資工和保險抱回。男排方面,數學、物理將在網前一較高下,去年亞軍資工,今年暫時拿下季軍。女排方面,去年冠軍財金系,今年氣勢依舊嚇人,一路過關斬將來到決賽,今日將與會計對決,爭取衛冕者寶座。

場上球員的熱情,帶動整場比賽的氣氛。男籃數學對企管的比賽,終場結束前兩分多鐘,數學31號賴俊豪一次漂亮的快攻上籃,不但拿下兩分使比數逆轉,全場更是為之瘋狂,親友團不斷的加油聲和尖叫吶喊,讓比賽達到最高潮。賴俊豪說:「因為有場上隊友的幫助,才讓我在這四十分鐘內充滿活力,拿下勝利。」

女籃準決賽上,國貿系尤聖秀說:「團隊合作,是我們獲勝的唯一法則。」國貿靠著資工主將在上半場缺席,以及平均的攻擊點,在上半場結束時領先對手十分。下半場一開始,資工兩位校隊同學上場後,開始發動一連串攻勢,但最後未能挽回頹勢,終場22:20,國貿以兩分之差氣走資工。

經濟一楊啟俊說:「再給我們一些時間,我們會變得更強。」憑著二十多場練習比賽的經驗,經濟一路打進男排四強。但是在準決賽中,遇上強敵數學,前兩局你來我往,雙方互有勝負,而且比數相當接近,到了第三局情況更是如此,形成拉鋸戰,關鍵性的接發失誤,讓經濟以15:17兩分之差,輸了比賽。

NO.5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