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1-15

創校54週年 慶祝大會充滿活力

【記者黃昕瑤報導】本校創校五十四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上週一(8日)上午九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首先是競技啦啦隊員們翻滾出場,配合動感音樂,呈現充滿活力、技巧性的空拋動作,為大會熱鬧揭開序幕。創辦人張建邦博士高興地表示:「啦啦隊活潑飛躍的精神,帶動校慶的氣氛。」

會場由藍色彩帶橫越上空,穿插著許多本校吉祥物海豚造型氣球,呈現海豚飛躍海面之景,為學務處及資傳系講師盧憲孚所設計。校長張家宜說:「彩帶象徵波浪,海豚則是學校的象徵,淡江未來一年跨入第四波,將有無窮的希望。」

會中頒發「淡江菁英」金鷹獎給前任校長張紘炬及美國連科企業總裁曹英偉等六位傑出校友,張創辦人致詞時特別指出:「其實張紘炬早就該得這個獎,只是不好意思,等他不當校長才頒給他。」此外,得主之一德霖技術學院校長張裕民的女兒張亭雅正好就讀本校國貿系一年級,同時擔任親善大使,學校特別安排她上台協助頒獎,拍照時父女倆一同入鏡,形成溫馨有趣的畫面。

張創辦人表示,淡江校友在各界表現傑出,尤其從三十年前就在資訊界下了很大工夫,舉凡企業界、資訊界及學術界等都有優秀人才,「校友擔任大學校長公私立都有!」他也希望明年校慶可以在淡水及蘭陽兩校園同時舉行,並強調淡江四個校園(台北、淡水、蘭陽、網路校園)不能分開,人力、物力資源應整合起來,要使淡江在世界各大學中佔一席之地。

校長張家宜特別告訴在場同學,可到淡江之聲點播F.I.R(飛兒樂團)的歌曲:「我要飛」,她將這首歌送給全校師生,歌詞內容充滿鬥志與希望(我要飛,飛越傷悲,一種接近光的感覺,自由是夢想,無邊無際的能源……),張校長說:「希望同學能有冒險精神,努力往上飛,最後都能實現理想。」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長侯登見(科見美語創辦人)也帶領許多校友回到母校參加校慶,特別在會中代表校友向母校保證,全體校友支持母校各項建設,將邀請校友一同參加明年五十五週年校慶,並慶祝蘭陽校園招生。他也表示,淡江在全台著名的八個風景名勝中擁有淡水落日和宜蘭的龜山日出兩景,是身為淡江人值得驕傲的地方。

會中同時表揚產經系盧慶塘教授等23位捐款人,分別獲贈教育部獎狀乙紙及本校感謝獎牌乙面。另頒發募款感謝獎牌乙面給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等14位勸募人。此外,蘭雅國中校長曾正吉、東門國小校長溫明正兩位校友,於日前榮獲首屆「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本校特別邀請他們回校,頒發「淡江之光」獎牌予以鼓勵。

NO.5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