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15

數學男排掄元 會計女排苦戰晉后

【記者陳志堅報導】即使陽光再烈,也擋不住球員對比賽的熱情,上週一校慶(8日)舉行的新生盃排球決賽,在一片歡呼聲中風光落幕。男排方面,數學系以直落二的成績,打敗物理系,奪得冠軍,資工、經濟分獲三、四名。女排方面,財金衛冕失利,由會計摘下后冠,季軍、殿軍則由資管和經濟抱回。

男排冠軍賽,由物理出戰數學。第一局前半段,數學抓準對手防守漏洞,以吊球連續得分,取得大幅度領先。場邊的親友團,也隨著場上的狀況,不斷加油吶喊,拉抬氣勢。物理改變場上站位,數學隨即改變攻擊方式,從原本的吊球,瞬間變成扣球,甚至是後排扣球,不斷轟炸對方後排陣地,物理無力防守,第一局就在25:10的15分差距下結束。

第二局一開始,數學掌握住情勢,但因一個偶發的失誤,由於緊張,竟引起一連串失誤,物理掌握機會,開始緊追,竟慢慢形成拉鋸戰,可惜最後一顆關鍵性的扣球,還是讓數學系以25:23順利摘冠。

女排冠軍賽,由財金對上會計。財金挾著去年冠軍的氣勢,和場邊二、三十人的啦啦隊,讓比賽看來似乎是一面倒,不過會計紮實的基本動作,讓雙方在第一局,便進入纏鬥狀態,除了多次打成平手外,雙方的攻擊和發球也互有斬獲。在局末的關鍵時刻,會計因為致命的接發失誤,以22:25,小輸財金三分。

第二局開始,財金靠著先勝一局的氣勢,會計有不得不贏的壓力,雙方再度陷入緊湊的分數拉鋸戰,財金憑著強勁的發球,會計有精準的攻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到了後半局,會計靠財金默契不足及嚴重接球失誤,以25:18,七分之差,拿下這一局,雙方戰成1比1平手。決勝的第三局,一開始便由會計掌握優勢,財金雖然有幾波反攻,仍然無法挽回頹勢,終場會計便以22:25、25:18、15:9,二比一逆轉比賽,順利摘下女排后座。

NO.5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