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15

透過視訊會議每週與外國教師溝通

【記者黃靖淳報導】「老師在美國直接和我們溝通!真酷!」英文系本學期有機會利用遠距教學教室,每週二晚上直接與外國老師面對面舉行視訊會議,充分發揮遠距教學功效。

西語二A林佩珊,每週都會到課堂上旁聽,而好學的她也在課堂上取得了發言權,問她為什麼願意上課到這麼晚,又無法得到學分數,她興奮地回答:「哇!好羨慕!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跟外國人對話。」提及上課心得,她認為老師非常有耐心,且上這門課的感覺很棒!

時間一到,螢幕上馬上出現遠端老師畫面,每次擇一主題與同學討論,例如:食物、學校、最難忘的一件事……等,學生就此主題發表自己的看法或經驗,遠端除了Wilkinson老師之外,還有一名華裔女老師也參與會議,在現場偶爾會幫忙「詞彙釐清」的工作,當雙方遇到不知該如何解釋的詞語時,就透過這位女老師翻譯、協調,同學們對於這樣的上課方式深感滿意。

英文系王藹玲老師在英文進學一的語練課上,請到在美國維吉尼亞州Regent大學的Wilkinson老師,透過同步連線技術與學生對談,她說:「讓同學們直接面對外國老師,除了能訓練他們的聽力,也增進同學與外國人接觸的信心。」

因王老師與Wilkinson對於數位學習皆有興趣,而Wilkinson在看過本校遠距連線教室與設備後,對於這些資源大加讚許,經王藹玲老師與該語練課助教英研三的陳詩慧多次與Dr. Wilkinson聯繫後,終於敲定時間,將語練課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而整個方案也正是陳詩慧碩士論文的研究主題。據王藹玲老師表示,這個跨文化視訊會議最終的目標,將安排同學與美國同學間的對談。

NO.5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588